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泰勒受伤内线遭虐 辽宁主场狂屠山西止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继宇
2010年01月10日21:21
山西VS辽宁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在09-10赛季CBA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辽宁盼 盼男篮主场123-98大胜山西汾酒男篮,结束连败。

  此役,辽宁队内线优势明显,李晓旭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11个篮板,奥德杰21 分,罗宾逊20分,小将刘书楠得到15分,张庆鹏11分。山西队方面,段江鹏得到25分,巴志超20分。

  上赛季山西队四场横扫辽宁,但本赛季两队目前境遇不佳,在上一轮比赛中, 辽宁队不敌八一遭遇三连败,而山西队则败给新疆,两队都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提 升士气。本场比赛,山西队由于伤病仅有一名外援出场,辽宁依靠内线的巨大优 势轻松获胜。

  首节,辽宁队奥德杰篮下打板投中2分,随后李晓旭连续突破得手,张庆鹏打 2+1成功。而山西队命中率同样很高,安德鲁连得4分,候冰、翟金帅先后快攻 得手。辽宁队失误增多,在对手抢断上篮得手后,山西队14-9领先,辽宁队请求 暂停。暂停后,辽宁队外线找到感觉,两个三分球命中后,李晓旭又接连内线进 攻得分,辽宁队反超比分。山西队坚持快速打法,安德鲁参与快攻,段江鹏跳投 得分,双方比分紧咬。最后时刻,辽宁队本土内线李晓旭与韩德君不断抢到前场 篮板,罗宾逊则连得6分,帮助辽宁队首节32-30领先山西。

  第二节刚开始,韩德君篮下进攻不中,李晓旭补篮率先得分,随后韩德君与罗 宾逊连得7分,辽宁队41-35领先,迫使山西请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内外开 花,张庆鹏命中三分球,罗宾逊突破暴扣,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山 西队加强防守,李明刚突破得手,段江鹏命中三分球,两队进入拉锯战。本节后 半段,辽宁外线也找到手感,李晓旭再次命中三分球,张庆鹏也连突带投得到5 分,山西队虽然进攻稍有起色,但无奈篮板球上的劣势让他们难以缩小比分差距 。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66-51打比分领先。

  上半场,辽宁李晓旭三分球3投3中得到目前全场最高的19分8个篮板,罗宾逊 得到12分,张庆鹏11分。山西队方面,段江鹏得到11分,安德鲁8分,李明刚8 分。

  进入第三节,山西队依旧全华班应战,而辽宁队则发挥内线优势,双外援与李 晓旭不断冲击篮下,辽宁队保持领先。虽然山西队李明刚突破得分,段江鹏不断 获得罚球机会,但无奈内线差距过大,辽宁队李晓旭、奥德杰篮下如若无人,轻 松单打不断彪分,辽宁队已经获得20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本节最后阶段,辽宁 队不断出现失误,山西队巴智超连续跳投命中,段江鹏也突破得分,山西队紧追 比分。随着辽宁队罗宾逊的压哨投篮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93-75继续 领先山西。

  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辽宁队毫不放松,双外援轮番冲击篮下。山西队面对对 方的强攻显得毫无办法,连续外线投篮偏出后,比分差距被继续拉大。辽宁队不 断换上替补小将出场锻炼,刘书楠命中三分,王英亮送出助攻,贺天举突破得手 ,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最终,辽宁男篮主场123-98 轻取山西汾酒,结束连败。

  辽宁队首发:奥德杰 刘书楠 张庆鹏 李晓旭 边强

  山西队首发:段江鹏 候冰 翟金帅 安德鲁 许皓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张庆鹏运球突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