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马琳官司越拖越不利 再这样直接被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11日00:17
[点击看组图]
张宁益
组图:离婚风波中张宁益首拍性感写真 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9日发自澳门)尽管拼尽了全力,但老将马琳还是在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不敌队友张继科,惨遭淘汰。除了技战术的老化之外,最近与张一的离婚官司也牵涉了他不少的精力。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担忧地表示,现在马琳正处于自己人生最困难的一个阶段。>>对马琳的困境您有何良策?

  “我想马琳现在的状态(与他的离婚官司)肯定有关系,只要是人就有关系,何况他还打球呢,”在点评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的时候刘国梁说,“就算是普通人,闹这种家庭纠纷、离婚的事情,承受这么大压力,影响都会很大。更别说他是一个公众人物,还是一个运动员,每天都要面对这么激烈的竞争。每天要面对这么大压力的训练和比赛。现在这些小孩都虎视眈眈的天天瞄着他们,马琳面对这些的时候,如果不能全身心投入的话,对他的成绩、训练、比赛都会有影响,时间拖得越长,对他越不利!”

  作为马琳曾经的队友,现在的教练,刘国梁希望马琳和张一能够尽快和解,“这对他们双方都有好处。他们双方和解了,别人关注度也就小了。要不然对两个人都是一种伤害。最后如果两个人能够妥善坐下来,该怎么解决怎么解决。毕竟两个人处这么久还有感情。可能对两人心中的伤害都会小一点。如果拖得时间越长,可能会给两人留下一辈子的遗憾。我觉得从马琳来说,也希望尽快解决这件事,这样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就能安心、专心打球了。他现在就算专心打球还不一定能够保证队中的地位,更别说有压力和后顾之忧了。”

  “这段时间我也经常找他聊天,希望帮助他尽快解决。这一段可能是马琳一生中最困难、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了,就看他怎么挺过难关了。”

  不过刘国梁也坦言,“清官难断家务事”,作为局外人,在解决有关马琳离婚官司的问题上,教练能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决定性的,“现在有很多事情马琳个人解决不了,包括教练也很难帮到他,这些涉及到法律的事情,包括怎么去判。我想问题解决的关键还是在他们两个人自身。”

  刘国梁认为事情走到这一步马琳和张一两个人都有责任,“其实大家心胸都要宽一些,多想着自己的不好,多想对方的好,可能事情发展就会好一些。如果总想对方责任的话,可能越来越偏激,闹到最后对大家都不好。包括对张一,这种事情伤害也很大。她是个女孩子,还要拍戏。今后还要有自己的家庭。”

  “马琳的关键是还要打球,还想打球,否则他可能低迷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淡忘,但是现在他没有时间,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他就直接被淘汰了,对他来说又是雪上加霜。”刘国梁认为现在马琳所承受的东西某种意义上来说主要是赛场之外的,“乒乓球运动员一旦分心,再回来的时候都不对了。只要心思不能百分之百投入,他一多想了,各方面无形中会给他很大运动员之外的压力,这对他是个很大的挑战。你像伍兹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家庭出了问题也是‘无限期’退出,他也是没有办法,实在是没法打球了。”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分析-国乒老三驾马车将分化 王励勤马琳或将成执鞭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解决家庭问题,才能专心训练比赛呀
希望马琳能够早日走出困境
清官难断家务事,不好弄啊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