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许昕不敌马龙无缘冠军 自解思想出问题导致失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1日05:40

  华奥星空澳门1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自己在领先的时候思想出了问题。”在国际乒联职业 巡回赛总决赛中不敌马龙,无缘冠军后,小将许昕如是解释自己在2-1领先对对手逆转的原因。

  这是小将许昕首次参加总决赛,首轮中,他就爆出了一大冷门,以4-0横扫中国队的头号对手,德国金童波尔。八进四中,他战胜了另一位德国选手斯特格。半决赛,面对自己之前胜少负多的师兄王励勤,他发挥得非常出色,以4-2取胜。决赛前,国乒主教练刘国梁就曾说过,对阵马龙是许昕的一道槛。虽说许昕在两人以往战绩上占据绝对下风,但他曾在2008年卡塔尔公开赛第二轮中淘汰马龙,爆出了当时的一大冷门。前三局中,许昕发挥得非常出色,取得了2-1的领先,“对方一上来调动得不快。”许昕说,不过接下来的三局,他接连以3-11,5-11和2-11连丢三局,“后面马龙加强速度变化,我在这方面还有点欠缺。而且在对方有了变化的时候,自己没跟上对方的节奏,一直是跟着马龙的节奏去打,他是以特长打我的特短。”许昕坦言没有能够从困难中摆脱出来导致了他的最终失利。

  总决赛后,男乒将在厦门进行冬训,自2009年横滨世乒赛后,国乒队员一直在比赛中,这也是他们难得的一整段训练时间,许昕表示,“希望冬训把自己的短处增加一下,或者用特长弥补一下,针对这方面进行训练。”(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