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李军设计绿茵“豪华”中场 姚翰林位置推至锋线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1日05:2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随着原汉军旧将的回归,李军已经开始思考新赛季绿茵队的中场搭配。

  随着前汉军球员姚翰林开始随队合练,加上之前回归的郑斌、吴鹏等人,让荆楚球迷非常期待新赛季绿茵队的表现。作为球队主教练,李军也在暗自设计和思考新赛季绿茵队的中场搭配。虽然郑斌、吴鹏、周恒和姚翰林等一批前汉军球员随绿茵队训练,但李军至今仍不敢肯定他们会加盟球队,“当然希望他们都能留下来,但现在还无法确定。”李军说。不过,一旦确定这些球员加盟绿茵队,这对绿茵队的中场实力无疑是质的提升。上赛季,绿茵队的中场饱受争议,尤其是两个后腰的表现一直是外界议论的重点。如果这些中超级别的球员加入,加上租借回归的胡卓伟,绿茵队的中场构成堪称豪华。对于这些,李军并不看重,他认为足球还是要依靠实力,而不是只看名气。“足球比的是能力和水平,名气这东西不管用,谁的状态好,我们就派谁上。”李军说。

  此前,李军多次提到新赛季,绿茵队的阵型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仍会延用熟悉的442或者451的阵型,那么绿茵队新赛季的中场将如何布置?在李军看来,除了以状态来确定主力阵容外,不同对手的具体情况也是最重要的。“足球讲究攻守平衡,中场不仅要有较强的攻击手,还要有不错的防守球员。从进攻的角度看,王文华、陈浩、袁明灿,加入郑斌、吴鹏这样的球员,应该说攻击力不俗。而防守上,我们相对的人员要少一些,胡卓伟有伤,所以我会考虑用周恒。另外,我们的小将王康也不错,只是在经验方面稍显不足,如果在场上有老将能带着打,我相信王康这样的年轻球员会成长得更快。因此,新赛季我们还会考虑采取新老搭配,不仅有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更有助于球队未来几年的发展。”另外,对于姚翰林的使用,李军也有自己的算盘。此前,无论是裴恩才或者是胡一俊,在使用姚翰林时都会将他安排在中场。而李军却表示,姚翰林的活动范围应该不仅仅局限在中场,他考虑将姚翰林推至锋线,作为影子前锋游离在中锋身后。

  “姚翰林的特点很鲜明,技术好,突破能力强,安排他在中场会限制他的攻击能力。在442阵型中,我们会安排他出任影子前锋,而451阵型中,则会让他担当前腰,这样能更好发挥他突破强和技术好的特点,同时也能牵制一部分对方的防守,为中锋突破得分创造机会。”李表示。此外,李军还对一位即将加盟绿茵队的小将给予了颇高的期望,他就是来自东亚队的敖飞帆。上赛季,敖飞帆代表上海东亚队参加过中甲联赛,并在联赛中攻入一球。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他将加盟绿茵队。这名小将不仅能够出任前锋,还能担任中场的两个边路,最让李军欣赏的还是他的速度,“这名球员能够胜任中前场不少位置,并且速度很快,这是我们中场所缺少的。他不仅年轻,还极具潜力,相信通过一年的联赛,就能逐步成长起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站稳脚跟,明年则是取得一个好名次,希望在第三年完成冲超的重任。”李军说。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