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李军率绿茵进入中甲节奏 荣膺中乙最佳实至名归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31日11:16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李军获得中乙最佳教练称号可谓名至实归。

  本周二,中乙联赛总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绿茵队主教练李军荣获中乙联赛最佳教练称号。对于获得这个荣誉,李军谦虚地表示:“明年是最困难的一年,我一定会尽全力带好球队,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2009年初,肩负重振湖北足球重任的绿茵俱乐部组建,李军被选为球队的主教练。从此,以他为首的教练组便开始了马不停蹄地忙碌,为冲甲的目标而奋斗。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经过一年的奋战,绿茵队最终以不败战绩冲甲成功。尽管与中乙总冠军擦肩而过,但组队仅一年便杀入中甲对绿茵队来说已是难能可贵,此前也仅有沈阳东进取得过这样的成绩。当李军获得最佳教练称号时,一位俱乐部高层只用了“实至名归”四个字来概括。

    然而,面对这个荣誉,李军显得非常谦虚,“首先要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给了我难得的带队机会。这个奖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全体教练组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其他教练的通力协作,球员的团结一致,我想我们很难完成冲甲的任务。”李军说。如今,已经确认李军将出任绿茵队下赛季主帅。对于球队的未来,他充满希望地说,“我希望能在明年帮助球队在中甲站稳脚跟,争取两年之内率队冲上中超。我相信,通过3至5年的打磨,这支队伍应该能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进入冬训后,李军一直思索,如何将球队带好,如何让这批年轻球员在中甲联赛站稳脚跟。“作为一支中甲新军,明年的联赛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我们的队员和教练都很年轻,对中甲联赛并不够了解,尤其是这批队员还未真正经历过职业联赛的历练,要想站稳脚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李军表示。

    作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李军也有自己的考虑。进入冬训后,李军一直在强化球队的体能,并在队员的基本功上狠下功夫,“对我们来说,体能和基本功是现在面临的首要问题,如果这两项都练不好,我们就没有本钱和别人去拼了。”李军解释道。据了解,绿茵队在明年元月份结束体测后便将前往昆明拉练,期间还安排了6至10场高水平的教学赛,希望借此让队员提前适应中甲的节奏。“我们希望通过教学赛来了解对手,找出与中甲球队之间的差距,以便于在新赛季开赛前及时解决。”李军说。

    为了稳固球队的打法,李军表示不会将球队的阵型进行大的变动,仍会以442阵型为主,根据具体的场次和对手情况再进行一些微调。“除了惯用的442阵型之外,也不排除采用352或者451等阵型。至于球队自身的打法,我们会继续坚持,只是在面对不同对手时会有一些变化。”李军说。下月初,李军将前往昆明参加职业教练班的培训,他表示会利用这次机会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并加强与中甲球队教练之间的交流,了解各支中甲球队备战的情况。另外,接下来的冬训中,教练组也会为明年球队阵容进行人员考察。“我们会在内部训练时对一部分队员进行考察,而教学赛也不失为有效的考察手段,争取能够尽早确定主力阵容。”李军说。

  本报记者 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