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孙悦|孙悦赛程|奥神|车震门|NBA视频直播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奥神83-96不敌BK捷琛 遭遇成都邀请赛首场失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11日09:23

  昨天下午,“汇聚真诚爱心·重建美好家园”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在成都体育学院迎来了第12场较量,本场比赛也吸引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到场观看。因此奥神也希望此役能战胜欧洲强队,以便给信兰成留下好的印象。但经过一番鏖战,奥神队最终以83∶96不敌捷克BK捷琛队,遭遇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奥神的头号球星孙悦更是在对方球员的夹防下进攻乏力,全场仅得到7分,其中5分来自罚球,另外2分还是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取得的。

  上千学生捧场 上座率创新高

  奥神与捷克BK捷琛首回合的比赛仅有300多名球迷到场观看,昨天这种情况得到了改变,比赛还有半个多小时才开始,成都体院篮球馆内已涌进了很多排列整齐、身着迷彩服的观众。记者本以为是部队组织军人来看比赛,但仔细一看,他们中许多人脚下穿着运动鞋。据了解,这些人是成都体院组织来的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共1300人,加上其他观众,昨天到场总人数接近2000人,成都体院篮球馆几乎座无虚席。这也创造了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开赛以来的上座率新高。

  信兰成督战 这次奥神输了

  比赛开始后,记者在主席台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陌生人”——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这已是信兰成第二次“光顾”奥神的比赛了,2009年9月奥神参加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时,信兰成也曾前往督战,奥神当时以94∶79战胜了日本北海道风神队。

  上一次信兰成观战,奥神奉献了一场胜利。而昨天他再次观战,奥神却输了球。昨天第一节比赛,奥神就曾以5∶20大比分落后,此后奥神虽然尽力追赶,并在第二节反超了比分,但最后一节捷克BK捷琛队连续进攻得手,并以领先19分的巨大优势将比赛带入垃圾时间,最终奥神以83∶96输掉了比赛。比赛结束后,信兰成迅速离开了成都体院篮球馆,甚至没有走下场和队员打招呼。

  对手重点照顾 孙悦仅投中一球

  虽然昨天奥神的当家球星孙悦很想好好表现一番,以征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然而整场比赛他始终难以获得好的机会。在捷琛队员的强力夹防下,他的进攻能力被压制,全场8投仅1中,得到的7分中有5分来自罚球。上半场,孙悦差点1分未得,直至第二节仅剩4秒时,他才用两记罚球拿到2分。下半场,孙悦加强了突破,但仍无法上篮得分。比赛还剩1分14秒时,捷琛队已领先19分,此后孙悦才得到了机会,投中了2分。

  记者述评

  输球没准是件好事

  在经历了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的11连胜之后,奥神首次遭遇失利。就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看台上的近2000名观众集体将掌声送给了终结奥神连胜脚步的捷克BK捷琛队,因为他们在打破奥神连胜纪录的同时,也让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增加了胜负的悬念,让比赛变得更精彩。

  事实上,随着奥神的不断胜利,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也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电视直播收视率、网络视屏直播点击率不断攀升,而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人数却不断下跌,从最初的上千人到后来的几百人,有的时候甚至更少。而前天奥神与捷琛队首回合比赛时,球迷加上拉拉队,再加上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总共也不过300多人。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状况?根本原因是比赛缺乏悬念!作为竞技体育,篮球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胜负的悬念,而当奥神凭借其稳定出色的发挥不断取胜时,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已经消失了。没了胜负的悬念,加上来的欧洲和美国ABA球队大多数成都球迷并不了解,除了孙悦外,比赛又缺乏耀眼的明星,自然到现场看比赛的球迷也就少了。而对奥神来说,老是大比分取胜的比赛对队员的锻炼价值也将大打折扣。

  因此昨天捷琛队赢球,无论是对奥神队还是对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为在输给捷琛队后,奥神看到了自己替补队员水平还不高这个短板;而孙悦则意识到了自己在对付夹防上还需要下工夫;球迷更是意识到了,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并不是奥神独自表演的舞台,它和其他篮球比赛一样重新有了胜负悬念。在捷琛队之后,还有更强的对手在等着奥神,届时比赛将更加精彩,相信也更能吸引球迷的眼球。当然,与强队过招也更能提升奥神球员的水平,达到为国字号球队输送球员的目的。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