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河南女篮击败上海获六连胜 成功引援令对手羡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1:29

  上周六晚上,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主场击败上海队之后,追平了2004年主场六连胜的纪录。此次六连胜和上次六连胜有何不同?此次六连胜又意味着什么呢?

  2007年之前,河南女篮征战WCBA的目标多数是保级,2004年也不例外,尽管那个时候河南女篮取得了主场六连胜,但是客场取胜却是奢望,河南女篮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

  而今,六连胜的河南女篮已经是一支令人生畏的劲旅,可以毫不夸张地说,WCBA的11个对手,没有任何一支敢轻视河南队。上赛季,河南女篮曾经有过四场刻骨铭心的一分惜败,辽宁、广东还潇洒地在济源敲响了得胜鼓。本赛季,辽宁、广东这两支去年在济源“撒野”的球队,全都铩羽而归。

  现在的河南队不仅在主场连战连捷,客场也是勇猛顽强。输给的沈部、北京、八一都是公认的强队,尤其是客场同八一队的那样较量,河南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比分领先,如果不是个别环节出了点问题,那样比赛的结果可能不同。

  河南队能够有现在的优异表现,和内外援的成功引进密不可分。外援凯蒂已经成为河南队的擎天柱,她的篮板全联盟排名第一,内援纪妍妍更为生猛,她的得分高居全联盟榜首,吴金洙也已成为河南队的组织核心。

  如果没有内外援,河南队同上海队相比可能还处于下风。但是内外援加盟以后,河南队已经比对手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比赛完全在河南队的掌控之中。难怪上海队主教练丛学娣对河南的内外援赞不绝口,其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河南队能够引进这么出色的内外援,一方面说明豫光金铅在财力上给予球队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说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在选择内外援上功力深厚。

  六连胜背后,还有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左图)的日渐成熟。他执教河南女篮第一个赛季,重压之下曾因心脏病发作而住院,上赛季也曾遭受了四场一分惜败的沉重打击。经历风雨之后,李建新的指挥逐渐大度和沉稳,本赛季的两场加时赛都以河南队的胜利而告终。

  如果河南女篮本赛季能够走得更远,也是天道酬勤的必然。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