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总理喊足球队员回家 多哥男足要求留下参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1月11日14:00

   “不像懦夫一样逃避”

  球员罗马奥:我们不会让那些袭击者阴谋得逞

   据新华社电 据法国《队报》10日消息,虽然多哥政府因8日的枪击惨剧表示要召回正在安哥拉备战非洲国家杯赛的国家男足,但遇袭的多哥队却决心要留下继续参加比赛,以告慰遇难者。

   非洲国家杯赛定于当地时间10日开幕。《队报》援引多哥队中场罗马奥的话称,球队已达成一致意见,将留在他们设在安哥拉卡宾达的驻地,并将按计划出现在11日对阵加纳队的首场比赛中。

   多哥政府发言人9日表示,政府已经决定让多哥队“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但罗马奥却对《队报》表示:“我们刚刚开了一个会,大家一致决定照常参加与加纳队的比赛。”此前,英超曼城队则在其官网上表示,他们的多哥大将阿德巴约因为球队退出非洲国家杯,目前正在返家途中。

   罗马奥说:“我们一致同意这样做(照常参赛)。有些人在这起事件中身亡,有些人受伤,我们无法扔下他们不管,像懦夫一样逃避。如果我们留下,我们就不会让那些人(袭击者)阴谋得逞。”

   “他们很好地活着”

  多哥总理表示门将和安哥拉司机并没有死

   据新华社电 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9日在多哥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遭遇袭击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守门员奥比拉雷和安哥拉司机并没有死,他们“很好地活着”。

   洪博说,奥比拉雷目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第二次外科手术,其情况稳定,随后他被转到约翰内斯堡。洪博同时证实球队的安哥拉司机正在接受紧张的抢救。

   目前得到证实的死者中有多哥国家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球队新闻发言人、记者斯坦·奥克罗。

   洪博说:“奥比拉雷目前神志清醒,他还有机会与其兄弟通了电话,这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洪博对奥比拉雷同安哥拉司机一起被列入死亡名单表示遗憾。他强调:“我们高兴地看到事实上他没有死。”

   洪博宣布,自11日起全国哀悼3天,向在袭击中遇难的多哥代表团成员致意。一个由他率领的政府代表团9日晚已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了慰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