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客场完胜陕西 艾米特得分能力令人惊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4:21

  凭借着艾米特在最后4分多钟的神勇表现,山东男篮客场以99∶88战胜了弱旅陕西队,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从之前的四连败到如今的三连胜,山东男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蜕变”。

  外援找准了定位

   在球队连战连败之时,从教练组到广大球迷都把矛头指向了斯威夫特和艾米特这两位外援,斯威夫特被指责“太软”,而得分能力超强的艾米特则被认为“太独”。为此,教练组多次找两人谈话,主教练巩晓彬甚至警告两人,如果再不改变,就将更换他们!

   巩晓彬强硬的态度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在随后的比赛中,斯威夫特明显强硬了很多。艾米特虽然得分能力有所下降,但比赛中,他更注重团队配合,并能很好地把握自己到底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本场比赛,面对陕西队爱德华兹的强力挑战,斯威夫特毫无畏惧,全场比赛,他不仅得到了15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且还贡献了4次盖帽。

   艾米特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更是让人惊喜。在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51秒时,陕西队凭借着皮克特的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追到了86∶87,但关键时刻艾米特站了出来,他连突带投拿下8分,一举将比分锁定为99∶88。主教练巩晓彬赛后表示,外援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的作用。

  子弟兵扣响扳机

   山东男篮最近几场比赛能顺风顺水,与本土子弟兵们得分能力增强也有很大的关系,睢冉、刘久龙、李林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肯定。

   在山东男篮获得的三连胜中,睢冉场均能拿到15.7分,刘久龙场均能拿到13.3分,而李林场均也能贡献13.3分。在这三员大将扣响扳机之后,对手也不敢只把防守精力放在两名外援身上,山东男篮的战术也因此变得灵活了许多。

   主教练巩晓彬赛季初在展望比赛时就指出,因为两名外援在热身赛中已经引起了对手的关注,球队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本土子弟兵一定要大胆地站出来,“如果只靠两名外援打天下,显然很难取得更好的成绩。”之前,山东男篮之所以会遭遇四连败,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本土球员始终没有释放自己的能量。

  有心气,泰山移

   山东男篮能在四连败之后取得三连胜,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的心气没有被打散,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境,全队上下始终表现得比较团结。

   本赛季,山东男篮的成员组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队伍相当于重新组合。赛季开打之前,无论是俱乐部领导还是教练组都担心,新人加盟之后,球队在遇到困境的时候,还能否保持团结。事实证明,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无论球队情况有多么糟糕,队员们从来都没有互相指责过。虽然大家在训练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争抢某一个球而红脸,但到了赛场上,无论是谁出现失误,大家做得更多的还是互相鼓励。

   在遭遇四连败之后,俱乐部一位官员曾经非常欣慰地对记者说:“虽然球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心气都没有被打散,这正是球队崛起的希望所在。”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