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做客搜狐实录:祝麦迪走好 肯定无缘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1日14: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13:30,姚明做客搜狐,和网友们一起分享他近来的心路历程。以下为姚明做客搜狐的直播实录: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作客搜狐体育直播间,今天很高兴请来了姚明。

  姚明:搜狐网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在这个下午和大家在网上进行一些交流。

  主持人:姚明非常不容易,最近的事情也是非常多,而且现在上海外边还下着雨加雪,所以对姚明到我们搜狐来再次表示感谢,我有几天没看姚明了,突然觉得姚明瘦了,听说你也在减肥?

  姚明:是的,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

  主持人:那就继续减,争取保持好的状态,首先要对姚明表示祝贺,最近姚明喜事很多,又是即将升格为父亲,而且又将即将成为球队的老板,也在按照计划恢复,这几件喜事来讲,哪件对你是最大的喜事?  

  姚明:首先把伤痛剔除掉.当老板有很多的挑战,最开心的应该是能做父亲。

  主持人:姚明生孩子,要是超过了两胎以后要罚十亿,不知道这个网友是怎么算出来的?你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姚明:没钱就不生了。

  主持人:有没有计划今年在上海过一个春节?

  姚明:我希望在上海过一下春节,去外面放鞭炮,万家灯火的感觉,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今年可以在上海过春节。

  主持人:能不能回忆一下在美国那些年,我们这边大年30,你们那边是白天有什么样的感觉?

  姚明:有时候运气好,我们那边大年30那天晚上没比赛或者正好是休息日,我可以大年30早上爬起来看看这边春节联欢晚会,一般我们家在客厅或者比较显眼的地方挂一个红灯笼。

  主持人:妈妈会包饺子吗?

  姚明:我是南方人,所以我们家是不包饺子的。

  主持人:之前你回来的那天我在机场问你,你习惯不习惯别人叫你老板,你当时是说不习惯的,现在我再问你这个问题习惯不习惯别人叫你老板?

  姚明:老板也是一种工作,老板这个工作我在适应,也在努力的去做,或者作为一个投资者在这件事上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有很多事我还不是很熟练,但是我们乐意承担这样一份责任,这是任何一样工作都要承担的责任。 

  主持人:在你心目当中一个好的老板应该是什么样的?

  姚明:在你踏上这个位置之前你所想象的好老板和你实际上做的时候,你感觉应该做什么样的是有差距的,现在做了这样一份工作,慢慢去做,最基本的标准就是看你是否做好了这份事业。

  主持人:你觉得NBA老板和CBA老板有什么不同?

  姚明:CBA的老板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触过,只有在开幕式的时候跟广厦队的老板打过招呼,NBA的老板我感觉他们首先都是篮球爱好者,他们走在大街上都是普通人。

  主持人:之前我们也探讨过你接手上海队是出于感情,既然说是一个球队的老板,那赚钱肯定是目的之一,你怕不怕赔钱?

  姚明:一个项目挣钱才能使这个项目延续下去,一个项目总是赔钱是需要改革的,我们的目标也是希望这个俱乐部有自己的造血性,盈利之后可以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比如我们所说的球员的待遇,包括我们的办公室待遇,这也是一种成功的表现。

  主持人:这次你回来带来很多的东西,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姚明:稍微可以提一下,对球队的训练有帮助,原来我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也会带回来一些东西,帮助球队的训练。

  主持人:上海队今年有一个冠名,最终为什么会选择这家公司来进行冠名?

  姚明:他们作为一个台资的企业到中国来,到我们大陆来投资,到上海扎根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已经非常本地化了,包括我们这支篮球队也想做成上海人民心目当中的球队,双方有很多的共通点。

  主持人:上海队的成绩确实不错,在之前已经取得了六连胜,后两场球确实输得有点冤,觉得为什么今年上海队可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姚明:这不是一个球队实力提升的表现,我们这支球队虽然赢了六连胜,但还不是一支非常有厚度的球队,还有很多的成长空间,需要我们在后面磨炼自己,虽然前两场输得非常可惜,纯粹从技术上来说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改正,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些球员打得非常的出色,任何一个队员都非常渴望为球队作出贡献,他们这种积极性的调动应该说是教练做得非常成功的,但是纯粹拿今年和去年来比有一些牵强,因为去年有很多的困难是没有办法可以改变的,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希望在今后的赛季做得越来越好。

  主持人:姚老板回来了,是给CBA相对于打了一个强心剂,你怕不怕如果有一天你回美国去打球了,不能到现场去看球了,CBA包括上海队就下来了?

  姚明:如果我回去了,就没人看比赛,那就表示我们是失败的,我出生之前上海队就有了,在一百多年之后上海队还是会有,我只是中间的一个过客,有很多的人包括我父亲在内,包括上海队现在的教练,过去的教练,他们都是上海队曾经非常重要的成员,是所有人在一起努力的结果,包括上海这个城市有非常多的人不管是本地的人,还是五湖四海汇集到这里来,这是一个球队和这个城市的关系,一个球队应该符合城市的文化来赢得这个城市球迷的心。

  主持人:几场比赛已经结束了,你满不满意上海队前段时间的表现?

  姚明:上海队前段时间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还是居安思危,这是我长期以来的习惯。

  主持人:之前刘炜和你有一些误解,这些误解有没有解决好,另外这些误解会不会影响你们兄弟之间的关系?

  姚明: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就像之前我曾经也说过的,这个角色的转换对大家来说都不容易,需要一些东西去经历过,去体验过,重新面对这样一份交情,之前发生的这些东西给我们双方应该说都很好的上了一课,大家都学习到很多的东西,对我们将来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之前采访苗立杰的时候,她把你即将升格为父亲的消息透露了出来,这个会不会影响你们的关系?

  姚明:这个我想是一个无心之过,我其实也想非常告诉别人的,即将做父亲总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但是我最后即使不告诉别人,这个事事后总会出去的,不要再放在心上。

  主持人:你是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姚明:这个没有太大的关系,健康的,快乐的,平平安安的。

  主持人:对孩子以后有没有什么期望?

  姚明:期望就是健康的,快乐的,平安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