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在枪声阴影下揭幕 马里连扳四球平东道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5:43

  安哥拉队卡里(右二)与马里队卡诺特(左二)激烈拼抢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在多哥队遭袭和退赛的阴影下,非洲国家杯赛今晨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由中国援建的全新体育场隆重开幕,安哥拉总统谴责了袭击事件。在揭幕战之前,现场5万观众为袭击事件中的3名遇难者默哀1分钟,在揭幕战中,马里队最后11分钟连进4球,4比4逼和东道主安哥拉队。

  尽管发生多哥队遭遇武装袭击、退赛等意外,今晨罗安达街头到处是兴奋不已的安哥拉球迷,他们为非洲杯赛首次在安哥拉举行而载歌载舞。当开幕式开始后,整个罗安达万人空巷,人们都聚集在家中观看电视转播。

  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今年世界杯赛东道主南非总统祖马、赞比亚总统邦达等贵宾出席了开幕式。多斯桑托斯在致辞中,谴责了袭击多哥队的武装分子,并强调:“卡宾达仍是比赛主办城市之一,大家不必担心害怕。”

  揭幕战则充满了戏剧性。安哥拉队开场后气势如虹,上半场连下两城,下半场锦上添花,直至第79分钟仍以4比0遥遥领先,安哥拉球迷以为稳操胜券。

  不料,效力巴塞罗那队的凯塔从第79分钟起吹响了马里队反攻的号角,他先扳回一球。效力塞维利亚队的卡诺特第88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比4,凯塔随后梅开二度。补时阶段,马里队再下一城,最终令人难以置信地将比分追成4比4平。

  安哥拉队的葡萄牙籍主教练何塞说:“在我42年的教练生涯中,从未经历过这种痛失好局的场面。”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