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王守业结束协查返回青岛 拒绝媒体采访保持沉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0:42

  前段时间广受关注的中国足球反赌风暴,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日前再起波澜。有消息称,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两周前已取保候审,目前,他的手机已经开通,但仍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同时,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青岛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也回到了青岛。

  ■许宏涛 取保候审完全可能

  据记者了解,两周前已有“许宏涛取保候审”的消息传出,但许宏涛的手机却仍保持关机状态,同时,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再到公安机关,至今也没有正面回应这个传闻。因此,许宏涛目前身在何处,究竟是否被取保候审,始终是个问号。

  不过,记者11日晚上拨打许宏涛手机,发现已处于开机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似乎印证了他已经出狱的传闻。但遗憾的是,许宏涛的手机尽管能够打通,可是却无人接听,这也让事情又显得不是那么明朗。据知情人士介绍,虽然关于广州、成都的假球案还没有最终结案,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许宏涛取保候审是有可能的。

  尽管许宏涛可能已经取保候审,但关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参加新赛季中超一事,从目前来看基本不太可能。因为“成都谢菲联打假球”一事,在法律方面已经被认定为事实,况且假球案关键人物尤可为,也已经被证实在成都谢菲联工作时操纵比赛结果,作为他的东家,成都谢菲联难逃其责。

  按照这样的说法,如今中国足协只待公安机关最终定案,届时成都谢菲联必将难逃降级的命运。而从国家体育总局方面传出的消息则是,就算成都谢菲联能够参加新赛季中超,一旦公安机关最终定案,成都谢菲联都将立刻降级。而且,总局已通知足协相关领导做好残缺联赛的预案。

  ■王守业 悄然回青啥都不说

  王守业是去年12月12日前往沈阳接受警方调查的。当时有媒体报道称,“有着青岛足球教父之称的王守业此次协助警方调查本在意料之中,但是他被带往沈阳还是有些出乎意料。不过,很多相关人士对此纷纷表示,王守业涉赌的可能性不大,这次去沈阳可能真的就是协助警方侦破此案”。

  在扫赌风暴最初的一段时间里,王守业一直是海利丰的“留守当家人”。俱乐部投资人神秘消失,球队主教练蔡晟也失去了消息,面对外界的质疑,只剩下王守业苦苦支撑。

  此前,记者曾赶赴青岛专门采访了他,并且将“青岛当地足球人士指出你是青岛足球最大毒瘤 ”这样尖锐的问题抛给了他。不过当时王守业没有暴跳如雷,只是表示“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请拿证据”。没想到,在记者采访他之后的第三天,他就被辽宁警方带走了。

  11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 ,王守业和一同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海利丰财务总监霍健飞已经回到了青岛。随后,记者试着拨打了他的电话,起初还能打通,后来干脆关机了。不过记者从青岛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王守业确实回来了,“8日晚上回来了,不过啥都不说,估计是被特意嘱咐了,不让乱说话。既然放回来了,就说明他问题不大,或者说他不是关键人物。”新锐体育联盟《华西都市报》、《华商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