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上演经典揭幕战 马里连入4球逼平东道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1月12日15:08

  本报讯 2010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当地时间10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开幕。揭幕战中,马里队在落后东道主安哥拉队4球的极端不利情况下,最后15分钟连入4球,顽强地以4:4逼平对手。本场比赛的单场进球数仅比非洲杯历史上单场最多的9个球少了一个。

  约有5万名观众现场观赛。为了向在此前发生的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多哥队助理教练和球队新闻发言人寄托哀思,赛前全场默哀一分钟。

  开场后双方大打攻势足球,在德国世界杯上为安哥拉队打入首粒世界杯入球的弗拉维奥上半场便梅开二度,帮助东道主以2:0领先。易边再战,吉尔伯托和前曼联前锋马努乔又相继罚入点球,使安哥拉队在比赛进行至第74分钟时以4:0遥遥领先。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半截入土的马里队已回天乏术。但马里队并未放弃效力,奇迹般地在最后15分钟内四次敲开对方大门。其中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凯塔梅开二度,曾经的非洲足球先生卡努特也贡献了一粒头球,帮助本队劫后余生。

  赛后,安哥拉队的葡萄牙籍主帅何塞显得万分沮丧:“在我42年的执教生涯中,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赢得比赛,却鬼使神差地功亏一篑。 ”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