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揭幕战出彩 马里绝地反击东道主功亏一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程靳、赵峰
2010年01月12日14:53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能容纳5万人的体育场里,非洲杯如期举行。在外形宛如一支巨大黑羚羊羊角的体育场内,揭幕战前交手双方安哥拉与马里队为遇袭事件中的死者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随后,在东道主与马里队进行的揭幕战中,马里队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最后11分钟连进4球,上演了经典的绝地反击。

  本场比赛的前79分钟属于东道主安哥拉队,从第36分钟由弗拉维奥头球打破僵局后,主队占据了场上主动权。第42分钟,弗拉维奥梅开二度;第67分钟,吉尔伯特利用点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7分钟后,东道主再获点球机会,前曼联球员马努乔一蹴而就,4比0。这样悬殊的比分让东道主球迷喜出望外,可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安哥拉将轻松取得开门红时,奇迹发生了——第79分钟,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里队前卫凯塔扳回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4。10分钟后,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队前锋卡努特再进一球。伤停补时第3分钟,凯塔梅开二度。1分钟后,亚塔巴雷完成了绝地反击,将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4。

  这样的结果让现场球迷目瞪口呆,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哥拉队的葡萄牙籍主教练曼努尔·何塞连说了几遍“不可思议”,他表示:“在我42年的执教生涯中,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我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可是在最后关头却输掉了。这一幕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五大足球经典逆转战

  1、1966年英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凭借“黑豹”尤西比奥力挽狂澜独中五球,以5比3逆转取胜晋级四强;

    2、1998-99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最后3分钟,曼联队凭借两名替补前锋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先后进球,神奇地以2比1逆转夺冠;

    3、2000年欧锦赛决赛,意大利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仍以1比0领先,谁知维尔托德在比赛结束前几秒钟打进扳平一球,加时赛中特雷泽盖打入金球,帮助法国队2比1逆转捧杯;

    4、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法国对英格兰最后1分钟,法国队凭借齐达内的点球和任意球接连破门以2比1反败为胜;

    5、2004-05赛季欧冠联赛决赛,意大利AC米兰队上半场便以3比0领先英超利物浦队,下半场风云突变,红军同样在45分钟内打进3球,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并凭借门将杜德克的神勇表现,利物浦队站在了欧洲足球之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