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女足对手

朝鲜强硬回绝日本示好举动 拒绝参加东亚四强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1月12日15:31

    搜狐体育讯 日本政府经过激烈的争论,才在本月初最终同意朝鲜女足可进入日本参加东亚足球四强对抗赛,然而日本人并没有等来朝鲜方面的感激或领情,反倒是已经过了报名截止日期,目前只有中国、韩国、日本3队报名参赛,只不见朝鲜方面参与报名或办理相关事宜。据来自东亚足球联盟日本组委会以及朝鲜驻日本侨联的最新消息,朝鲜方面将铁定放弃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明摆着就是对于日本方面政治干预心怀不满的报复。

  朝鲜与日本方面的历史瓜葛由来已久,具体反应在本届东亚四强足球对抗赛的报名上,日本政府高官很早就放出狠话来,声称将拒朝鲜女足于国外之外,虽然包括日本足协官员一直在奔走呼号,希望政府能够网开一面,避免由于政治的介入带来国际足联的制裁。日本政府也是在新年上班后才正式确定允许朝鲜女足入境参赛,但话外音显然有,与朝鲜之间的问题还没完,只要有机会将会继续给朝鲜人施压,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朝鲜虽然目前国内困难重重,但在外交方面则一直以吃软不吃硬的强硬姿态出现,对于日本方面的有意刁难,朝鲜政府除了发表评论,谴责日本方面足球问题政治化的丑恶嘴脸的同时,就在日本方面允许朝鲜女足入境,甚至认定朝鲜方面会接受自己的善意的时候,朝鲜人则摆出一付不吃馒头争口气的架势,拒绝在东亚足球联盟规定的8号截止报名日期参赛,明摆着就是不买日本人账。

  朝鲜女足毫无疑问是东亚及世界女足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实力派球队,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参加下届世界杯女足赛的资格,就必须拿到亚洲杯女足赛前三名,朝鲜队无疑是中国队出线的拦路虎,目前中国女足也一直把战胜朝鲜队作为亚洲出线的主要对手在备战。在此之前,中国女足曾在南京与朝鲜女足3天内进行了2场教学比赛,由于比赛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虽然比赛均以平局收场,但含金量并不高,原指望通过本次东亚对抗赛真刀真枪的对垒积累比赛经验,显然这一愿望将泡汤。(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