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天津需要“万金油” 看准15岁新人王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13日14:51

  王茜原计划的替身由刘亚换成了李莹,主力二传魏秋月开场打了几个球就被换下,而后再未登场,这到底怎么回事?赛后,王宝泉对此一一给出了解释。

  “确实原计划是让刘亚顶替王茜的,但通过上午的训练感觉刘亚的一传漏洞还是不小,我就决定让李莹来打自由人了。毕竟李莹球龄更长,要成熟一些,技术也更稳定。”李莹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是天津队的主力主攻,此前在打锦标赛、大奖赛时她还曾担任过接应二传,昨天又摇身成为自由人,身兼三职的她绝对堪称天津队的“万金油”,“其实这是没办法的办法,李莹身高不高,只能用她的全面,培养她成为全面的替补。”王宝泉说:“从目前国际发展趋势看,要想达到高水平必须有身高,李莹打主攻或者接应都欠缺高度,而现在队里又缺少身高出色而又技术全面的队员,所以天津队还是很需要李莹这样的‘万金油’。”

  至于用米杨顶替魏秋月的决定,则是王宝泉在赛前做准备活动时才做出的,“上午的训练魏秋月就没怎么练,她的膝关节老伤有点反复。下午准备会后她找到我,说她没问题,一定能坚持比赛,但到赛场我看她做准备活动时,膝盖确实动不了了,第一局打了几个球就把她换下来了。”

  尽管换上诸多小将并非全在计划之中,但这一意外也让王宝泉收获了观察新人表现的难得机会。昨天赛后,他对本赛季所有出场过的新人给予了点评,“所有年轻队员中,陈丽怡表现最好,她的弹跳高度和力量都不错。副攻位置最让我头疼,孙铭健可能是受动作惯性的限制,失误偏多;张晓婷的问题是起伏大,胆子有点小。总之天津队正处在青黄不接的时候,还需要时间去摸索考察新人。”王宝泉最后透露,他近期一直在考察天津女排二队年仅15岁的小将王宁,这位小将身高已经达到1米89,王宝泉正在寻找时机,让这位小将到联赛中历练一下。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