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名将北川祭拜逝者 刘国梁:用行动帮助灾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3日22:51

  华奥星空成都1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1月13日,前来成都参加“雅居乐金球拍直横大对决”的刘国梁、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柳承敏、波尔等中外乒坛名将来到北川地震遗址,并祭拜了5·12大地震的遇难者。

  上午八点半,众多乒坛名将一行人驱车来到北川地震遗址,看到那一片片废墟,大家心情都十分沉重。在5·12纪念碑前,刘国梁向死难者献上了一束白色的菊花,队员们每人也献上了一支黄色的菊花,寄托了对逝者的哀思,随后大家集体默哀三分钟。“我们希望能用实际行动支持受灾的人们,今天把请国外的选手来,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努力。”刘国梁表示,14日即将进行的“世界直横大对决”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献给灾区。

  这是王励勤第四次来到北川,他说,“每次来心情都非常沉痛,难受。每次看到这种场景,都会想起地震的那一瞬间。那次特大灾害给每个人的记忆非常深刻,心情非常沉痛。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受难的人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快的重建家园,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德国名将波尔和韩国球手柳承敏都是首次来到四川灾区。2008年5·12地震后,柳承敏曾通过红十字会捐款1万美金,亲眼看到震后的场景时,柳承敏表示令他震惊,更感觉心疼。波尔在向翻译了解了一些情况后表示,“这里的人们非常乐观坚强,我觉得他们非常伟大。” (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