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申雪赵宏博备战冬奥会 “闭关”只是为减轻压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4日03:15
    昨天下午,首都体育馆内突然造访的十多名记者,一下子让正在场地中央训练的申雪/赵宏博,感到有些不适应。由于冬奥会前要求采访“申赵组合”的媒体数量太多,国家队决定从今天开始全队进行封闭集训,不再允许媒体,特别是电视媒体拍摄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的备战训练。

  随着“申赵组合”在回归后神勇的表现,特别是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中的成功夺冠,媒体对于这对老将的关注愈来愈多,国家队最近至少收到了近百份要求采访他们的要求。大量的采访不仅让“申赵组合”最近的训练一直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之下,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家花样滑冰队的赛前备战。为了尽可能减小外界的影响,昨天国家队领队王玉民在跟教练组商量后,一口气答应了四家国内外电视台的采访要求,并表示在这次集中采访后,申雪/赵宏博将开始封闭训练,原则上将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最近一段训练中,来采访的媒体数量很多,我们都是持欢迎的态度。但是几乎每天都会有记者来队里采访,特别是电视记者来了之后,队员和教练在摄像镜头面前多少会有一些保留。这无形中,给队员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心理压力,为了减轻这种媒体所带来的压力,队内最后决定封闭集训。”王玉民对记者说。

  目前,中国三对双人滑选手的冬奥备战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昨天,赵宏博对记者说:“我们俩参加冬奥会的目的就是要给所有的观众,奉献出一套完美的节目。总决赛回来后,我们到美国对节目又进行了一些修改。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挥得好,滑出比总决赛时更高的分数,也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