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辽宁队冬训动态

辽足欠薪千万或生内讧 老总藏玄机球员利益受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1月14日11: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14日沈阳报道) 辽足似乎永远都绕不开欠薪的话题,尽管重回中超,但是他们仍然要面临巨额的欠薪,包括前年的部分奖金,去年的300万冲超奖以及扣发的一半工资在内,辽足欠薪高达千万。足协明确表示,1月20日前所有俱乐部必须结清所有欠薪问题,否则将会下重手处罚俱乐部,球员有可能会得到自由转会的机会。

   辽足欠薪到底有多少?至今俱乐部仍然拖欠前年的部分赢球奖金,这笔奖金达到200万左右;去年俱乐部还承诺如果冲超成功将会额外发放300万的冲超将,这笔钱至今仍然没有说法;2009赛季辽足在工资、奖金发放上是历年来表现最好的,所有比赛奖金都已经结清,工资也只欠2个月的,不过俱乐部年初扣发了50%的工资作为风险抵押金,如今球队成功冲超,这部分钱要在1月20日前补齐,这些钱加在一起也要超过300万元。

   尽管面临着巨额的欠薪,但是辽足俱乐部看起来并不担心,常务副总隋岩说:“我们应该会在规定的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按照规定该发的钱,我们一分钱也不会差。俱乐部也正在想办法筹措资金,我们会按照足协的规定把钱发给队员。今年我们会加大对球队的投入,整个预算大概在4000万左右。”

   俱乐部的态度看似明确,但其实暗藏玄机,按照隋岩的说法“该发的钱1分钱也不差”,事实上所谓该发的钱就是指写在合同里的钱,但是辽足跟球员的合同当中只写了工资,比赛奖金以及冲超奖金都不在合同当中,因此辽足只要1月20日之前把工资结清就没有问题了, 这部分钱最多也就300万元,对于辽足而言筹措这样一笔资金并不是什么难事。300万元的冲超奖金以及前年拖欠的部分奖金都只是俱乐部的口头承诺,如果最终辽足拒绝给队员发放,也并不违反足协的有关欠薪规定。

   辽足度过1月20日大限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他们真的拒绝发放口头承诺的奖金,球员们很可能会揭竿而起,新赛季开始前不排除辽足发生内讧的可能性,关键就看俱乐部如何处理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