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膝伤不愈愁坏体操一姐 程菲:前途未卜可能淡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4日17:26

  华奥星空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张大夫您说我是不是该吃点牛筋什么的了?我这膝伤怎么就老不好呢!”身体素质训练结束,大汗淋漓的程菲走到队医跟前。

  与去年全运会时相比,此时的程菲胖了很多。因为发胖,原先就不爱照相的她见不远处有镜头瞄着自己,立刻把头扭向了一边。“是你们同事吧,能让他不要拍了吗?都(胖成)这样了,拍出来也不好看呀!”程菲“央求”记者。

  程菲发胖跟近四个月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有很大关系。她说:“从全运会受伤到现在,我一直以养伤为主,每天只能进行一些基本的身体素质训练。队医也专门为我制定了很多下肢恢复训练方案,比如跨在一个大气球上,用大腿的力量控制平衡。这些方式很柔和,主要是避免受伤的韧带再受到刺激。”

  程菲说,每天看着队友们在高低杠、平衡木等器械上自由翻飞、跳跃,自己也很着急,“可是着急有什么办法呢?你着急它(指膝伤)不着急啊。”程菲是去年全运会之前受的伤,由于伤势较重,湖北体操队最终让她放弃了比赛。

  “我是右膝后十字韧带撕裂,但还不是完全断裂,做手术吧好像还没严重到那个程度,即便做了手术也要有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最后队里决定采取保守治疗。”程菲表示,自己的伤什么时候能够痊愈、能不能痊愈,自己心里也没底。“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一年的大小比赛我肯定都上不了场了。”

  因为对恢复情况没底,程菲坦言自己目前也在考虑今后的出路问题。“我现在是武汉体院研一学生,学校专门在北京请了老师为我们上课。我现在每天的安排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再有时间就是到外找房源。”

  程菲说,“我想在北京买套房子,因为以后想在北京发展的话,有房子肯定要方便很多。可是训练局附近的房子太贵了,所以现在我也改变了以前的想法,如果房子质量好,交通又方便,远一点也没有关系。”

  由于虎年春年将至,程菲最后不忘通过华奥星空网给全年网友拜年,“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即便有一天我因伤离开了国家队,也希望大家仍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为我加油!”(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