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乒乓球直横大对决 横拍队胜一筹击败直拍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4日23:17

    新华社成都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曹剑杰)“世界直横大对决乒乓球赛”14日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收拍。经过激烈的角逐,马龙、波尔和王励勤组成的横拍队以3:1击败马琳、王皓和柳承敏组成的直拍队。

    虽然当晚的这场对抗是一场商业比赛,却很有趣,这次交锋也是世界上首次按照执拍打法划分的乒乓球比赛。

    在首场比赛中,马琳凭借发球变化多,进攻手段丰富,以3:1战胜德国名将波尔,为直拍队拔得头筹。但接下来登场的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未能继续扩大战果,以0:3负于王励勤,两队战成1:1。

    第三场是双打比赛,直拍队派出王皓、柳承敏迎战对方的马龙和波尔。经过4局苦战,马龙、波尔以3:1取胜,为横拍队再添一分。第四场是两队主力的对决,横拍队的马龙与直拍队的王皓打满了五局,马龙以3:2艰难击败王皓。最终横拍队以大比分3:1战胜直拍队,取得了本次乒乓球横直大对决的最后胜利。

    当晚比赛间隙,现场还进行了中国乒坛首届“金球拍”奖颁奖典礼。王皓与马龙分获国内比赛金球拍奖和国际比赛金球拍奖,吴敬平则摘得最佳教练员奖。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还向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完)2010/01/14 23: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