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末节难题隐现 主场灭热火重点防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15日00:01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火箭队将继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热火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在迎来10场比赛9个主场的美妙赛程后,火箭却遭到了森林狼的当头棒喝,经过3次加时才最终擒狼成功,让火箭发现美妙的赛程并不意味着能够轻松获胜。而火箭即将面对的热火刚刚在勇士身上结束了两连败,遭遇这样一支拥有超级巨星韦德的球队,火箭若想取胜就必须做出调整和改变。

  主场历经3次加时战胜森林狼,这在火箭的历史上也仅仅是第3次。虽然浪费了比赛首节多达17分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获胜的火箭却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了他们的韧性。布鲁克斯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海耶斯抢下职业生涯最多的17个篮板,火箭全场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火箭每一个上场的球员都用他们各自的方式作出了贡献。因此毫不夸张的说,这是火箭全队的胜利,而不是布鲁克斯或者某一个球员的功劳。

  在火箭最近的4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已经两次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这也标志着布鲁克斯正朝着超级得分手的方向大踏步前进。现在唯一困扰布鲁克斯的就是如何保持稳定的发挥,就在此前对山猫的比赛中,布鲁克斯14次投篮仅命中3次得到11分。本赛季布鲁克斯还从未打出过连续30+的表现,下一场他将要面对的是昔日竞争对手阿尔斯通,对于布鲁克斯来说这无疑会带来不小的刺激和挑战。如果布鲁克斯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沉着应战,职业生涯首次得分连续30+或许就将实现。

  虽然对阵森林狼全场19投只有7中,然而阿里扎的状态回升却显而易见,尤其是他的助攻和关键得分为火箭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对于火箭来说,他们需要阿里扎成为一个球场上的多面手,而阿里扎的技术特点也非常符合这一要求。阿里扎并不需要得到太多的分,但在布鲁克斯等人全力投入进攻时,阿里扎需要成为他们身后输送炮弹的人;当队友手感不佳的时候,阿里扎则要挺身而出为球队得分,或许这才是阿里扎扮演球队核心的最佳方式。

  此外,火箭需要注意到的是,“末节先生”兰德里现在已经受到了其他球队越来越多的注意,对阵森林狼兰德里第四节3投1中只得到3分。前一场输给山猫,兰德里最后一节更是受到对手重点防守只有1投1中得到2分。而在这两场比赛中,火箭都不同程度的遭遇了第四节得分困难。当兰德里一次次成为火箭的末节关键先生后,火箭的对手们重点盯防兰德里完全在意料之中。在此情况下,火箭需要找到新的办法解决第四节难得分的问题。

  热火目前正处于连续6个西部客场之旅期间,在此次旅途的前4场比赛中,热火先后战胜太阳和勇士,但却输给了快船和爵士。巧合的是,热火取胜的2场韦德的得分都达到了30+,而另外两场韦德分别只得到24分和13分。尽管本赛季年轻的比斯利和前全明星中锋小奥尼尔成为了“闪电侠”的得力助手,但热火对韦德的依赖性依然很强。在上一场热火战胜勇士的比赛中,小奥尼尔和比斯利联手拿下43分,但第二节带伤出战的韦德砍下全队上半场最后22分中的17分,热火才扭转局势将比分反超。因此对于热火的对手们来说,有效遏制韦德在很多时候就意味着成功。

  在双方最近的几次交手中,火箭在主场已经连续3次击败热火,上赛季还实现了对热火的横扫。虽然火箭在与森林狼3次加时后体能消耗严重,但热火却没有象艾尔-杰弗森这样能给火箭内线造成巨大破坏的超级中锋,海耶斯和斯科拉等人应该能够压制住小奥尼尔和比斯利的组合。控卫位置上阿尔斯通已经彻底沦落,布鲁克斯状态正佳具有绝对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街球王”面对旧主所爆发出的意外能量。对火箭来说真正的挑战将是如何限制韦德的发挥,届时巴蒂尔和阿里扎的防守将成为关键中的关键。只要能避免被韦德爆发性的砍分,火箭获胜的把握性就非常之大。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首发阵容:杰梅因-奥尼尔、比斯利、理查德森、韦德、阿尔斯通;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