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娄一晨:中国联赛号称最职业 劳资矛盾最不职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8:58

  娄一晨

  都说中国足球是目前国内体育项目中最职业的联赛,即便在亚洲足联的评分系统中也名列前茅,可事实却正相反:号称最职业的联赛,劳资双方的矛盾却最不职业。

  这不,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内讧事件煞是精彩,部分球员和俱乐部老总矛盾激化的戏剧性场面一举超越之前上海申花甩卖五虎将的重磅新闻,就是与寒冬暴雪的冲击力相比较也丝毫不逊色。原因嘛,很简单——合同。

  你听说过职业联赛开打,职业球员却没有合同在身的奇闻吗?天津队是也。这难道不违反《劳动法》吗?当然违反。可是当时天津队的球员并没有想到,或者根本不敢想到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于是“民不告,官不究”,俱乐部自然平安无事,即便小小地,暂时地开了一下《劳动法》的玩笑。

  你听说过职业联赛即将开打,职业球员为得不到合同而要暴打俱乐部总经理的笑话吗?天津队是也。这难道不像一个沾了一点黑恶色彩的传说吗?像极了。可是当所谓的职业球员根本不被认可“职业”二字,相反只被当成国有资产一部分时,那么俱乐部铁定将占据劳资双方的主导地位,球员作为弱势群体大概就只能老老实实跟着俱乐部的指挥棒乱转。

  不平等是吗?那又如何,没让你变成杨白劳就不错了。你还真以为自己是职业球员?拜托,醒醒吧。

  又听说这两天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正在酝酿球员互换,传说中的乾坤大挪移似乎已呼之欲出。如果这次双方5对5的超级交易真能完成,中国职业联赛(管它哪个项目)的转会篇倒是绝对可以大书特书一笔,甚至这样的个案对今后的球队经营都会有革命性的启迪作用和示范效应。没错,人家大洋彼岸的NBA不就是玩易货交易的行家里手吗?

  只是,所有牵涉其中的球员,还都是国脚,恐怕真的要叫苦不迭了。或曰:才出虎穴,又入狼窝。又或曰:天下乌鸦一般黑。反正两家俱乐部殊途同归,一家拿《劳动法》逗你玩,另一家搬出《物权法》开你涮,我们就是这样的职业“不职业”。

  所以仔细想来,所有这些球员真应该再学习观摩一下周立波的经典桥段:冷煞忒了,回去喽。哈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