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布鲁克斯连创四项纪录 湖人总胜场奇迹亘古未见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15日09:19

  昨天的NBA绝对是值得记住的,既有步行者落后24分惊天逆转强大的太阳,也有马刺加时赛1分绝杀雷霆,再加上快船队的“状元秀”格里芬因伤赛季报销,缤纷多彩的NBA总是令人瞠目结舌。但所有这些都无法与昨天的两支球队媲美,那就是火箭和湖人。背靠背作战的火箭经过3个加时的苦战以120比114艰难击败西部副班长森林狼,这场比赛诞生了火箭队史上多个纪录,而湖人客场击败小牛后,成为NBA联盟历史上首支总胜场达到3000大关的球队,谱写了如史诗般的奇迹。昨天的NBA不禁令人感叹:在NBA的世界里,历史不只用来续写,“长江后浪”必然将不断创造历史。

  “小黑豆”连创四项纪录

  布鲁克斯昨天在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总共登场59分25秒,30投14中,三分球9投6中,罚球12罚9中,砍下43分3个篮板5次助攻,创造了4项个人NBA生涯纪录,分别是出场时间、出手次数、命中数、单场得分。正是布鲁克斯在关键的第四节砍下14分,并在3个加时赛中贡献13分,带领火箭艰难获胜。他得到的43分还打破了今年1月7日与太阳队比赛中刚刚得到的34分生涯最高纪录。

  小布昨天总共打了59分25秒,追平老猫莫布里,并列成为火箭队史上单场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上一次有人在单场比赛中得到40+,还是2008年3月9日火箭主场打黄蜂时麦蒂得到的41分,当时火箭106比96赢了10分,将近两年来再也没有人能够完成这一壮举,布鲁克斯的43分无疑令丰田中心的球迷再度陷入疯狂。而在这样经典的赛事后,布鲁克斯却只有一句话:“谢谢。”

  算上昨天的比赛,火箭历史上总共出现过3次3个加时赛的情况,而火箭也都取得了胜利。2001年3月14日,火箭对阵步行者,经历3个加时才以127比118取胜,弗朗西斯打出16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

  另外一次是姚明获得职业生涯最高分的那次:2004年2月23日,火箭对阵鹰队,经历3个加时,火箭123比121险胜。姚明砍下职业生涯最高分41分,另外还有16个篮板和7次助攻,巧合的是,他们那次也是刚刚输掉了背靠背的第一场。

  在火箭历史上,加上这场比赛,总共有175场比赛打了加时,战绩是85胜90负,胜率不到50%。其中主场47胜39负,客场38胜51负。而在所有双加时和3加时的比赛中,火箭15胜16负。此外,火箭历史上单赛季打加时次数最多的是2001-02赛季,总共10场比赛打了加时。在1976年11月18日-25日和1999年11月27日-12月2日,火箭连续3场比赛都打了加时,也创下了NBA的纪录。

  3000

  胜

  湖人的奇迹

  亘古未见

  昨天的胜利对湖人来说还有非常非常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他们取得了队史第3000场胜利,湖人成为NBA联盟历史上首支总胜场达到3000大关的球队。62年的湖人队史上,球队一共打了4849场常规赛,3000胜1849负。3000场胜利在联盟居首,62%的胜率,同样无人出其右,湖人的王道地位可见一斑。

  1946年湖人队正式成立,1947年湖人搬入明尼阿波利斯,1948年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加入了如今NBA联盟的前身BAA。1948年11月4日,湖人84比72击败巴尔的摩子弹,拿下球队成立后的首场胜利,也是他们史诗般3000胜的伟大开端,并且在当赛季就夺得总冠军。这之后的62年时间里,不论是在明尼阿波利斯还是搬到洛杉矶,湖人始终都是联盟中最强大的队伍。

  湖人建队后的62年中,56次进入季后赛,联盟第一;31次成为分赛区头名,联盟第一;17次夺得西部常规赛冠军,联盟第一;30次杀入总决赛,联盟第一;15次夺冠,仅次于凯尔特人的17次列联盟第二。成为第一支3000胜的球队,湖人用这样的方式向世人宣布:我们才是NBA的真正王者。

  除了湖人和凯尔特人,NBA还有7支队史总胜场超过2000的队伍,分别是:76人2554胜、尼克斯2470胜、活塞2411胜、老鹰2348胜、国王2290胜、勇士2278胜和马刺2004胜,火箭队昨天主场拿下森林狼是他们队史第1759场胜利。(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