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两大优势在手仅需防好一人 广厦战天津连胜在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品
2010年01月15日11:44

  常规赛前10轮战罢,轮空一场的浙江广厦已经取得了8胜1负的出色战绩,在积分榜上仅次于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并驾齐驱。1月15日,浙江广厦将迎来联盟二年级生天津荣钢的挑战,双方本土球员的实力有一定差距,因此本场比赛,只要广厦谨慎应付,胜利在望。

  在广厦队中,外援怀特是绝对核心,也是第一攻击点,场均可以得到27.6分、8.2个篮板、3.8次助攻外加2.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0.6%,三分线外也有38%,另一外援拉莫斯场均也能送出15分,由二人搭档组成的内线实力不俗,在联赛总扣篮和盖帽榜上,广厦都是排名前五,球队总投篮命中率也高居联赛第五。不过怀特也并非没有弱点,他场均4.87次失误高居联赛失误榜的第一。所幸,广厦队本土球员同样实力不俗,金立鹏场均13.6分、2.2个助攻,王博和林志杰也表现不错,何况球队现在十分团结,士气正足,颇有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之势。

  而对手天津荣钢最近的境况有些“惨淡”。前10轮比赛结束,天津队只有2胜8负,其中更是一度遭遇6连败,成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连败最长的球队。而在他们所获得的两场胜利中,一是在联赛第三轮对阵江苏,凭借外援拉米扎纳强硬表现所得,二是联赛第10轮力克东莞,但后者因为单外援出战实力不济。天津队的外援拉米扎纳非常勇猛,场均可以贡献29.5分、10.6个篮板和4.1次盖帽,是球队的攻防核心。此外,他还送出了31次盖帽,高居盖帽榜第一,比第二位的江苏外援杰米尔多出13次之多,而另一外援布兰顿表现也中规中矩。与二人相比,天津队本土球员实力不济,只有队员张智涵可以分担一下进攻压力,但毕竟是新人,状态起伏和经验不足都是大问题。

  两队交锋,无论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实力,还是球队士气和心态,广厦队都占据了明显优势,面对对手,只要防好拉米扎纳,同时谨慎应付,广厦队再获一胜应该不难。

  本轮另一焦点战是山东主场迎战辽宁,如今两支球队都以5胜4负的战绩打成平手,因此本场比赛的价值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中的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曾在十一运会上加盟山东队,并为球队历史上首次拿到全运会亚军立下汗马功劳,如今再度相逢,三人已掉转枪口指向山东,他们在赛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也将成为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