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CKA“榜眼探花”演龙虎斗 河南半决赛力争必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卢苇
2010年01月15日14:40

  1月中旬,CKA风云再起,半决赛、决赛将在风景如画的千岛湖畔鸣锣开赛。相较于半决赛广东对江苏一役的“较无悬念”,在安徽队与河南队之间展开的“榜眼、探花之战”就明显要激烈得多。为了这场关键战役,河南队也加紧了训练,表示要“力争必胜”。

  技术训练强调针对性

  去年11月在河北保定进行的CKA下半赛季第二场对决中,河南队曾与安徽队狭路相逢,最终,在5个级别的比赛中,以3比2小胜安徽。也许是有了上次的胜利在前,再次面对老对手,河南队显得信心十足。在问到比赛目标时,河南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说:“安徽队实力也很强,与河南队应该在伯仲之间。我们上次是小胜,这次力争大胜。”

  为了确保能够“大胜”,河南队已经展开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刘海科介绍:“比较常规的加强体能、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河南队很早就开始了,目前的重点是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训练。”他表示,河南队的“针对性”技术训练,是专门根据自身与对手的技术风格特点所进行的。“现在每队的选手名单都能够查到,像河南队65公斤的王伟,第一场的对手是安徽队的张军勇,两人的技术风格是什么、技术特点是什么,研究后我们就会对王伟进行针对这个对手的专门指导和训练。”

  不过刘海科也表示,比赛还是比赛,变数很大,虽然河南队有“力争必胜”的信心和准备,但最终胜负还得看选手们的临场发挥。此外,刘海科还透露,为了确保河南队到时在战胜安徽、对阵广东时能有良好的表现,队里已经提前展开特训,不过内容目前保密。

  选手正积极调整状态

  临近比赛,面对越来越吃重的训练,选手的身体会不会吃不消?状态又如何?相信是所有“CKA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刘海科也坦言,在每天巨大的训练量面前,选手们现在的“状态不好”。不过他也表示,这种状态只是一时的,并不成问题。“现在是最紧要的时候,在训练上加量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要的。何况CKA是打五局比赛,对选手的体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尽管比较辛苦,选手们还是很理解,也坚持,一起配合积极地调整身心状态,相信到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状态肯定比11月在保定时候好!”

  而最终的出赛名单,河南队也已完全敲定。“每个级别两个选手,主要是根据以往的比赛情况和CKA联赛的比赛规程、规定挑选出来的。”

  新赛制还需适应

  刘海科表示,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是一项非常大胆的新尝试。“联赛不仅将原生态的竞技搏击最大限度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也满足广大公众对于散打的娱乐需求,在观众的认知度上有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我觉得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但刘海科也认为,由于CKA联赛是一项新兴的赛事,赛制与国内的其他武术、散打类比赛也有所区别,所以选手要真正适应还需要一定时间。“CKA一场要打五局,还有一些其他的规则,和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之类还是不一样,选手不习惯肯定是有的。但好在这些规则之间会有互通之处,现在我们是力争适应,相信随着赛事的进展,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