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直横大战”分出胜负 沙拉拉猜对了横板赢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15日16:56

  本报讯(记者 薛剑 钱晞)  1月14日,乒坛备受关注的成都2010“金球拍”直横板大对决正式开打。经过四盘的争夺,比赛结果正如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预测相同:王励勤、马龙、波尔这三名横板选手以3:1战胜了马琳、王皓、柳承敏三位直板选手。

  首盘比赛由马琳对阵波尔。作为横板队军师,王涛在波尔上场前再三叮嘱技术要领,一副主管教练的架势,而旁边的队友王励勤则当起助教。英语不错的陈静则当起“翻译”。不过这个堪称“史上最强国际后援团”却没能给波尔带来胜利,德国人1:3被马琳轻取,直板队先下一城。可随后的比赛却成为横板选手的天下。第二盘比赛,直板队派出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的柳承敏,横板队则遣出国手王励勤。柳承敏首局一上来便落了下风,这可急坏了其临时主管教练刘国梁,赶紧把韩国“一哥”叫身边面授机宜,而先胜一场的马琳也关切地给柳承敏一边比划,一边讲解。遗憾的是,柳承敏重蹈了波尔覆辙,被王励勤0:3速斩。随后进行的史上从未见过的“混合国籍双打”:由直板队的王皓搭档柳承敏对阵横板队的波尔和马龙。这场关系各“派系”荣辱的决胜赛从首局开始便激烈异常,不过最终横板组合马龙/波尔还是技高一筹,以3:1拿下比赛。最后的收官大战在刚刚荣膺 “国内外金球拍”奖的马龙、王皓之间进行。最终,马龙3:2击败王皓,为横板队锁定最终的胜局。

  花絮

  邱贻可“被主持”

  四川名将邱贻可居然成了比赛的主持人。“这是刘指导(刘国梁)安排的,不过,喊我干这个,不如让我上去跳街舞。”邱贻可撇着嘴向记者解释。球打得出色的邱贻可做主持人可真一般,所以刘国梁说,本想让他在家乡父老面前露个脸,可惜他的表现的确不怎么样,紧张得连台词都差点忘了。

  吴敬平被“肯定”

  本次比赛的一个主要环节是首届“金球拍”奖的颁奖。王皓收获了“国内比赛金球拍”,马龙收获了“国际比赛金球拍”。最佳教练的“金球拍”则被四川教练吴敬平收入囊中,终于被“肯定”的老吴眼眶微红:“这是我们当教练的第一次被推到前台。这个奖是大家对我们教练工作的肯定,很感慨。”

  (薛剑 钱晞)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