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质疑国际乒联主席 指沙拉拉改革方法不对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7:34

  据《成都商报》12日,刘国梁带领国乒大腕王励勤、马龙、马琳、王皓在成都参加一项商业比赛,同一天,另一个焦点则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就乒联改革等话题的“高峰对话”。身在成都的刘国梁谈起这次对话时再度抨击国际乒联掌门人沙拉拉:改革想法对,办法不对,越改越糟糕!

  “高峰对话”的焦点无疑在参赛席位的缩减和技术装备的改革上。对此,刘国梁表示:“我知道沙拉拉改革的出发点是为避免中国一家独大。这我理解,因为任何垄断都不是好事,但他办法不对,只想缩减席位,改革技术,这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

  刘国梁形容如今的乒乓球已经因频繁改革而面目全非,“再改,乒乓球队不知道什么样了!你看足球篮球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就是规则简单并且固定。没说今天一个样,明天又一个样。”

  他表示不管何种改革,拥有最强集团优势的国乒终将是最快适应新规则的,而靠“单兵作战”的外国选手却会遭受重大打击,差距越来越大,与改革的初衷背道而驰。

  “时代在发展,有的东西会改,比如技战术打法和运动员服和装备,社会责任也会增加。但有的东西不能变,比如乒乓文化和乒乓精神。”刘国梁表示,在新政策影响下,谁出征伦敦奥运会还不好说,至于近来风头被年轻选手盖过的老奥运冠军王励勤和马琳,刘国梁表示:“只要他们能调整好状态,焕发运动生命第二春,我会带他们去伦敦的。”

  一个群体

  泰达6将回应

  基本工资820

  心拔凉拔凉!

  本报讯 昨天,此前被泰达俱乐部指责为擅自离队的天津泰达队4名球员曹阳、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以及被俱乐部挂牌的白毅和张烁发表声明,澄清了所谓的煽动队友离队的传闻,并对俱乐部负责人李广益的言行进行质疑。

  声明称,此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发表的关于他们罢训并煽动其他球员罢训的说法不符合事实,球队当日出发的时候,没有任何人与他们几人进行沟通,他们也没有进行过对他人的煽动。

  声明中说,在2009年的所谓罢训事件后,俱乐部董事长刘惠文听取了9名球员的汇报,明确表示绝对不会对参与人员进行追究,并且不会在下个赛季对参与人员采取挂牌方式打击报复。但是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在本赛季以挂牌的方式对待张烁、白毅等人,其做法让人困惑。

  声明提到,在俱乐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他们为天津足球的未来表示极大的担忧,不能让天津足球就这样被毁坏在个别人身上。天津足球不是某个人图谋私利的工具。同样,他们的行为并不是盲目的冲动,而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所做出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罢训球员称,过去的一年,工资曾经拖欠了10个半月。当时球队在2009赛季开局阶段即取得了三连胜的良好开局,大家的心气都非常足。没有想到,俱乐部负责人突然召集球队开会,抛出了一份最低工资为820元的长期合同,让队员们签。当时,大家的心里就拔凉拔凉的。当时球队为合同的事开会到了夜里很晚,第二天还要对阵江苏舜天。结果比赛输了。大家的心气都没有了。2009年是天津足球最有希望拿冠军的一年,但最后却虎头蛇尾。其实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俱乐部不规范、不以人为本的运作方式。

  向斯特恩学习

  为了寻求支持,沙拉拉又来中国了。

  老人家蛮可怜的,这个主席当的,真是叵烦,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个级别,但从来没有过布拉特先生的待遇。

  钱少关注少就不说了,最难的是心里想着发展和推广,做的事全是限制发展和推广。工作范围基本上相当中国某些城市的“城管”,吃力,且不讨好。

  沙拉拉到中国来寻求支持是好事,有关单位有关部门要对这个国际领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他明白唇亡齿寒的道理;让他明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让他明白垄断不是好事,但是高水平的垄断也不是坏事的道理;还要让他明白中国乒乓球的长盛不衰,与屡屡创新是分不开的,破解垄断的关键在中国怎么发展,而不是中国怎么被限制;最终要让老人家明白,单靠沙拉拉的“闭门拍脑袋”是不行的,罔顾中国乒协的反对而一意孤行也是行不通的。

  更要清楚地认识到,乒乓球现在的困境,是中国一家独大造成的,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中国乒乓球界挺身而出的。

  如何发展和推广,要向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学习,人才要输出要引进,教练要输出也要引进,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当年“狗不理”的斯特恩先生在中央电视台门前“程门立雪”的精神。

  刘国梁在成都让队员们唱歌跳舞说相声,这事有点意思,但还远远不够。

  他们有权利

  关于天津球员数次罢训,下属对抗上司,事情本质上是不对的。如果再加上煽动其他球员罢训这样的罪名,简直可以说是十恶不赦。

  社会就是一根链条,大家互相沟通,互相作用,互相联系,互相依存。非要离开,也有机会,如被该链条开除,或者宣告脱离该链条,但不至于撕破脸皮。何必呢?什么事情谈不拢,最暴力的表现也不应该超过“圣雄”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范围,在俱乐部指定的地方静座,绝食,然后自生自灭。

  但事情没有这样,罢训,再罢训,而且,还传说鼓动别人罢训。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当这个恨已经到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分上时,事情的本质就发生了变化,你不得不考虑,真的是他们错了吗?断了链条的就是这些被视为无理取闹的孩子吗?

  为什么要扔了自己最爱的职业和上司去搏?为什么能为了一口气就要以退役为代价扔掉饭碗去搏?为什么背负了那么多误解还是要义无反顾的去搏?

  当820元最低工资标准披露出来的时候,一切都真相大白。在他们未知的短暂的充满了伤病的运动生涯中,820元是一个什么样的标准?

  有一种形容:干得比驴还多,吃得猪还差,起得比鸡还早。睡得比狗还晚。

  可能,他们不至于此。但他们有权利去追求他们应该得到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