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德罗巴锁胜局 科特迪瓦3-1加纳提前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6日04:26
德罗巴锁定胜局狂吼(点击观看组图)
德罗巴锁定胜局狂吼(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点30分(当地时间1月15日19点30分),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赛事开打,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迎战埃辛领衔的加纳队,这不仅是切尔西球员之间的较量,也是本届非洲杯小组赛最大的看点。经过90分钟激烈争夺,科特迪瓦3比1击败加纳队,并提前一轮晋级。上半场,吉文尼奥打破僵局;下半场,阿森纳球星埃布埃红牌下场,随后蒂埃尼直接任意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补时阶段,德罗巴锁定胜局。吉安在最后时刻罚进点球,挽回一丝颜面。

  由于多哥枪击事件,多哥队退出本届非洲杯,以至于B组只剩下三支球员,根据非足联的新规则,本轮小组三支球队中的前两名将进入淘汰赛,这也意味着双方不能有半点懈怠。首轮小组赛中,科特迪瓦被布基纳法索逼平,爆出非洲杯一大冷门,这也让他们在本轮必须死磕加纳队,只有获胜才能够保证顺利晋级,如果平或许输,最后一轮轮空的他们,将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B组第一轮赛事,多哥队退赛,加纳队轮空,他们可谓算是以逸待劳。

  本场比赛之前,被很多媒体认为这是本届非洲杯决赛的预演,因为这两支球队不仅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更是拥有一支实力强劲的阵容。此役,德罗巴领衔科特迪瓦首发,德德-阿尤则领衔加纳首发,埃辛进入大名单。第5分钟,加纳队前场获得任意球,巴杜直接射门,皮球擦着左门柱飞出,这也是双方第一脚射门。前10分钟,双方注重于中场抢夺,犯规频频让比赛暂停。第14分钟,德罗巴40米处主罚任意球,皮球高高飞出横梁。第17分钟,扎克拉前场摆脱对方球员防守后一脚射门,角度太正被金森轻松化解。第20分钟,又是扎克拉远射,金森奋力将皮球扑出底线。

  前20分钟,双方并未创造出绝对机会,科特迪瓦虽然占据场上主动,但远射居多,而加纳队更多处于防守状态。第22分钟,科特迪瓦后场断球快速反击,经过三脚传递后,卡卢在禁区右路横传,无人看防的吉文尼奥面对空门推射,皮球应声入网,科特迪瓦率先打破僵局,1-0。

    第30分钟,蒂埃尼左路下底传中,加纳后卫险些支摆乌龙,金森将皮球封堵出底线,随后角球中,巴马巴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6分钟,阿莫亚赫中场圈附近吊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38分钟,巴杜禁区前右侧一脚劲射,皮球从左门柱滑门而过。第39分钟,阿莫阿禁区前左侧接队友传球后,转身一脚劲射,科帕飞身侧扑封出底线。上半场结束时,科特迪瓦凭借着吉文尼奥的进球,1比0领先加纳队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加纳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埃辛和吉安换下纳里和德德-阿尤。第51分钟,德罗巴主罚任意球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后迎球再次劲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56分钟,埃布埃飞铲阿格耶芒,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领先一球的科特迪瓦只剩10人应战。第59分钟,科特迪瓦禁区内解围失误,阿莫亚赫迎球抽射,皮球重重砸在横梁弹出底线,加纳错失扳平比分机会。随后,科特迪瓦用后卫德梅尔换下进球功臣前锋吉文尼奥加强防守。第64分钟,埃里克-阿多距离30米处任意球吊射后角,科帕单掌托出横梁。第68分钟,场上少一人的科特迪瓦扩大领先优势,蒂埃尼禁区前右侧直接任意球射门,金森反应不及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入近角,2-0。

  第73分钟,加纳队右路组织进攻,吉安接球后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边网。第78分钟,埃辛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81分钟,德罗巴中场圈附近放倒俱乐部队友埃辛,后者倒地后表现非常痛苦,随即被担架抬出。第84分钟,加纳队右路45度传中,阿莫亚赫头球攻门高出横梁。随后,切尔西球星卡卢被队友换下,双方三张名额均用完。第87分钟,德罗巴任意球射门,金森轻松扑到。第91分钟,凯塔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攻门得分,3-0。

·英超群星PK魔兽最牛 力助科特迪瓦晋级一人揪心

    第93分钟,巴马巴禁区内犯规,当值主裁判以极刑,吉安一蹴而就,1-3。最终10人应战的科特迪瓦队3比1击败加纳,获胜后的科特迪瓦1胜1平积4分,提前一轮晋级。

  科特迪瓦出场名单(4-3-3):1-巴里-科帕/4-科洛-图雷、17-蒂埃尼、22-巴马巴、21-埃布埃/5-迪迪尔-扎克拉、6-亚亚-图雷(72’ 5-法耶)、9-迪奥特/8-卡卢(86’18-阿卜杜尔卡德尔-凯塔) 、10-吉文尼奥(61’ 20-德梅尔)、11-迪迪尔-德罗巴

  加纳出场名单(4-4-2):22-理查德-金森/18-埃里克-阿多、7-萨姆埃尔-因库姆、15-沃萨、11-门萨-纳里(46’ 8-埃辛)/19-埃曼努埃尔-巴杜、9-奥普库(78’ 21-阿福尔)、13-德德-阿尤(46’ 3-吉安)、17拉希姆-阿尤/14-阿莫亚赫、10-瓦德沃-阿莫阿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