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枪袭事件言论回顾:人性泯灭 非足联太冷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1月16日21:16

    搜狐体育讯 多哥国家队遭遇枪袭这一灾难性事件现已过去一周,而从事件发生直到如今,新闻界、足球界以及其它相关领域的很多代表都都在此期间留下了很多让人沉思的言论。通过这起枪袭事件,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人性的泯灭与无知,职能部门的冷血与无能,以及当灾难降临时受害者们绝望与无助,而从这一点去说,多哥队的悲剧其实也是所有人的悲剧。

  “我们不想再参加非洲杯赛事了,我们现在唯一想的就是我们的朋友。”

  ——遇袭后,多哥队球员托马斯-多塞维道出所有球员的想法与心声。

  “大巴车刚进入卡宾达便听到枪声,车停下来后,枪击又持续了近30分钟,司机当时就中弹身亡了,所有球员所有人都在哭泣,他们以为自己会身亡,对着电话哭着说出自己的遗言,大家陷入绝望。”

  ——曼城球星阿德巴约回忆遇袭场情时仍惊魂未定并将口述还原悲惨景象。

  “枪击事件后,卡宾达反叛者组织立刻发出一封公开信,宣称枪击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组织还将有一系列的恐怖活动。”

  ——法新社最先披露有恐怖组织声称对此枪袭事件表示负责。

  “俱乐部已经证实阿德巴约在枪击事件中并未受伤,他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本人安然无恙。俱乐部向不幸遇难的司机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并祝所有受伤人员尽快恢复健康。”

  ——曼城官网得知此事后迅速证实该队多哥籍球星阿德巴约并未受伤。

  “我们希望非洲杯组委会与非洲足联能够尽全力保证每名球员与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由于本队拥有众多非洲国脚,切尔西官网火速针对此事向有关方面施压。

  “这次事件让我无比震惊,我和多哥队永远站在一起。”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第一时间对多哥队遇袭发表声明。

  “安哥拉替补门将乔维-奥比雷勒同样不治身亡,加上当场死亡的司机,本次枪击事件中,已有四人不幸罹难。”

  ——《队报》披露,在这起枪袭事件中,继通讯官与司机当场死亡以后,多哥门将奥比雷勒同样不幸身亡。

  “我们对球员非常的担心,但非洲杯仍将继续进行。其实非洲足联有相关规定,参赛球队需乘坐飞机,而不是大巴抵达举办国。”

  ——非洲足联新闻发言人哈布巴将多哥队遇袭的原因归咎于该国足协并声称此事不会影响非洲杯如期举行。

  “多哥政府已经决定召回在安哥拉的国家队全体成员,目前的状况下我们无法参加本届非洲杯。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球员都很恐慌,同时我们对安哥拉的安保工作没有起到应有效果感到失望。”

  ——枪袭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多哥领土安全部长帕斯卡尔-博乔纳发表国家队退赛声明。

  “他已经被空运至南非治疗,被子弹击中背部的球队后卫阿卡波以及那些腿部受伤创伤的球员均已好转。但为了纪念死者,多哥国家队决定继续参加非洲杯比赛。”

  ——托马斯-多塞维告知法新社记者,并澄清队友奥比雷勒中弹身亡说并声称球队不会因此退赛。

  “我们对多哥并不抱有敌意,我甚至是阿德巴约的球迷,事实上,我们原本想要袭击的目标是科特迪瓦男足。”

  ——卡宾达解放组织总秘书长明加斯的这番讲话让很多人为科特迪瓦队捏了一把冷汗。

  “一起恐怖事件,看似是非洲的悲剧,其实是人类的悲剧。当新的一年,世界各地的人们希望着明天的时候,非洲的一些人们依然在绝望之中人类啊,我们没有责任吗?”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得知多哥遇袭后曾如此感叹说到。

  “多哥巴士已经离开训练基地前往机场,将乘坐多哥政府提供的专机返回。”

  ——非洲足联官员证实多哥队还是按该国政府要求退出了非洲杯。

  “在三天的哀悼期结束后,如果非洲足联还保留了我们的参赛席位,我们会飞回去重新参赛。”

  ——尽管政府已宣布举国哀悼三天并将国家队接回,但阿德巴约还是希望球队能回到非洲杯战场用出赛这种方式告慰死难者。

  “南非绝对安全,而我坐在看台上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希望可以看到狙击手的藏身之所,现场的那种感受极其复杂。即使安全,也许你会不太舒服。”

  ——多哥队遇袭事件让央视足球主持人张斌对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表示担忧。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