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主场鏖战东北虎 黄金队恐继续欺软怕硬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7日04:53

  1月17日晚,山东黄金男篮将继续坐镇东营主场,这次的对手是吉林东北虎。对于主场不敌辽宁、进军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的的黄金男篮来说,这场比赛确实是输不起了。

  不过,虽然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吉林队本赛季成绩一般(前12轮3胜8负暂列积分榜第14),昔日威风八面的东北虎如今成了一只“小老虎”,但黄金男篮如今已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只有全力去拼对手才有取胜的希望。

  “小老虎”实力并不很差

  本赛季开打前,曾多次闯进CBA四强的吉林东北虎队发生了两个明显的变化:一是进行了大换血,王博、吕岩等当家球星纷纷转会,球队只保留了于澍龙、柳伟、钟诚、张彪等几名老队员,然后从青年队补充了几名小将,从辽宁、吉林引进了卢伟、路遥和林晨耀;二是NBA骑士队的大股东黄健华控股东北虎俱乐部,吉林队从此有了NBA“血统”。大换血之后成了“小老虎”的吉林队虽然成绩出现了下滑,但球队顽强的作风和快速的打法没变,再加上外援罗杰斯没走,其实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弱。在吉林队所输的8场比赛中,客场负辽宁和八一都很可惜,主场不敌上海也只输了5分。因此,黄金男篮千万不要小看这只“小老虎”,搞不好就会被咬上一口。

  黄金男篮继续欺软怕硬?

  黄金男篮本赛季大起大落的表现让人有些看不懂,但记者从中发现了一个“规律”:欺软怕硬,目前所赢的5场比赛,对手排名都在10名之后。山西、青岛、北京、天津、陕西这5个黄金男篮的手下败将,可以说是本赛季17强中的“第三世界”,他们中赢球场次最多的北京队也只是赢了4场。而吉林队同样属于CBA的弱势群体,目前该队排名在黄金男篮之后,而且主力外援罗杰斯肩膀有伤(习惯性脱臼)状态不好,新来的外援克林斯水平和人缘都极差。因此,按照之前的“规律”,黄金男篮主场应该可以拿下吉林队。

  吕岩战旧主能否发威

  CBA鲁吉之战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吕岩面对旧主能否发威。2003年,吕岩从山东男篮转会去了吉林队,在那里一打就是6个赛季,得分也逐年上升:从第一赛季的场均4.8分一直到2008-2009赛季的场均9.1分。本赛季吕岩重返山东男篮之后,由于去年夏天训练不系统和伤病等原因,表现不够理想。重披山东战袍的吕岩到现在一共才打了6场比赛,直到上一轮主场对阵辽宁才有3分入账。在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昔日吉林队的队友见了吕岩都很亲热,还有的对吕岩的表现十分不理解,和他开玩笑说,“你回到山东耍大牌了啊?抓紧时间找回状态啊。”吕岩笑嘻嘻地和老朋友们打着招呼,想来也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旧主面前表现一把。问题是:17日晚上,吕岩有表现的机会吗?记者李夫杰

  (时报东营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