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马拉多纳变身传媒大亨 欲打造体育娱乐传媒王国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17日09:05

  这不,2个月的禁赛期刚刚结束,马拉多纳就开始了自己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他将飞赴南非去考察阿根廷队在世界杯期间的训练、生活设施;与此同时,老马在饱受批评之后,自己也创办了一个电视频道,摇身一变成传媒大亨,要掌控自己的话语权。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复出首站

  考察南非阿根廷队驻地

  当地时间周日,马拉多纳就将和助手飞往南非的比勒陀利亚。他此行的目的是考察阿根廷队在世界杯期间的训练、生活等设施,并作出具体安排。

  马拉多纳在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之后,与阿根廷媒体的关系就一直非常紧张。2009年10月15日,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胜乌拉圭获得出线权。赛后,异常激动的马拉多纳对记者出言不逊,宣泄自己的不满。国际足联因此对老马罚款25000法郎,并禁赛2个月。球王因此错过了他一直期待的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也错过去年12月阿根廷队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联队之间的一场友谊赛。现在马拉多纳终于解禁了,闲不住的他也在第一时间选择奔赴南非去为阿根廷队今年世界杯打前哨。

  从南非回国后,马拉多纳将着手进行国家队赛事的准备。据阿根廷足协官员称,阿根廷国家队将首先和哥斯达黎加队、牙买加队举行两场热身赛,马拉多纳在这两场比赛中将只征召在阿根廷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

  办电视台

  老马要拥有自己的喉舌

  除了为国家队效力,老马也没有忘记足球以外的生活。据《阿斯报》曝光,马拉多纳已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电视频道“10eTV”,目标是打造一个体育娱乐的传媒王国。

  马拉多纳本人在解释自己创办电视频道的目的时表示:“我们将致力于打造全球顶级的体育娱乐王国!你可以通过一种特别的方式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10eTV将立足于明星的生活和时尚,以及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内幕。”据悉,10eTV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前,通过网络和有线电视的形式向20余个国家播放。

  老马是个吃不得亏的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老马饱受国内媒体的批评。吃一堑长一智,估计是老马认识到了媒体的作用,他决定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媒体,不仅可以多一个赚钱的渠道,也可以在关键时刻为自己鼓劲。这是马拉多纳第二次接触电视传媒,此前他曾在阿根廷主持一档名为《10号之夜》的节目,播出后连续打破收视纪录,包括贝利、泰森、罗比·威廉姆斯甚至古巴总统卡斯特罗等名人都曾参与过录制。

  [延伸]

  挽救事业,频出手段?

  本报综合报道 马拉多纳正在为南非世界杯“补课”,伍兹也正在为受损的形象做修补。近日有消息称,海地发生强震后,伍兹捐赠300万美元以及一架带有医药用品的运输飞机,有望改善形象。但昨日有消息称,伍兹捐款一事属子虚乌有。

  此前,海地出生的嘻哈歌手怀克里夫·金通过微博表示,他成立的海地救济组织“可能会从伍兹那里得到300万美元的捐赠”。之后,另一娱乐巨头罗塞尔·塞门斯说:“听说老虎伍兹捐赠了一架带有流动医院的运输飞机到那里!”但伍兹基金会总裁格雷格·麦克拉夫林昨日告诉ABCNews。com说,基金会“会援助海地人民”,可还没有制定特别的援助承诺。“最好的援助时期应该是灾后重建”。这与之前两人的说法并不相符。不过考虑到伍兹的处境,不排除其此次以个人名义捐款的可能,正如《纽约每日新闻》分析,“这是伍兹自偷腥事件之后第一次将自己置身于公众事业当中,而且是一件可以帮助他挽回一些名誉的好事”。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