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疯狂黑哨难阻高家军 中国队用男人方式回击越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1月17日22:38
图为杨旭射门(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2-1战胜越南队。但围绕本场比赛前后,却始终充满一些不“和谐”气氛。从适应场地中发生的“拉灯门”到本场比赛新加坡籍当值主裁的种种争议判罚,都让原本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成为焦点。而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场使尽机关的越南队依然在主场未能占得便宜,终于败北。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国家队的胜利也来之不易。

  14日抵达越南河内的中国国家队,初始就被越南方面视为眼中钉。按照对等接待原则,越南方面本应负责中国队一行的食宿问题,但由于本次中国队光是队员就带了26人,越南方面对此颇有微辞,他们明确表示只会负责中国队23名队员和随队官员、教练员的接待,超标人数的食宿费用要由国足自己负责。如果说上述一切还有章可循的话,那接下来的一幕则让人领略到东南亚足球特有“主场优势”。

  国足在适应场地之时,因为途中堵车,到达体育场之时天色已晚,越南足协的女官员前去协调,但此人一去就没了踪影。国足一行就这样被晾在一片漆黑的体育场内,门将杨智甚至在进行折返跑时摔了个跟头!如此接待自然让国足上下恼火万分,迫于压力之下越南足协只得道歉。如果在此时打住,也许一切不快就烟消云散,但更加恐怖的一幕却等待着国足。

  与越南的本场比赛,由于与利亚与中国上一轮锁定出线权,所以本场比赛原本意义不大。但对于从未战胜过中国国足的越南队显然不这样想。从亚足联派遣的当值主裁判国籍就可见一斑。来自东南亚的新加坡裁判执法本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始越南队的小动作就层出不穷,比赛第6分分钟,蒿俊闵的一次边路突破就遭遇越南防守球员的“铁肘”伺候,令进攻嘎然而止。而对于身材瘦弱的邓卓翔,越南队更是将泰拳动作中抱拉绊摔等武术动作移植到比赛中。偏偏主裁判对于发生的一切熟视无睹。

  从两队特点上来看,中国队的身体优势显然更加突出,而越南队则在脚下占据一定便宜。而出脚迅速的越南队却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两队球员对抗,倒地的十之八九都是中国足球队队员。从偶尔几次慢动作看,你不能不叹服越南球员的小动作或者杀伤性动作已直逼高手化境。但球场上决定双方胜负走势的还是实力,在明显技高一筹的中国队面前,越南人的小动作最终也没有阻止本方半场前的连失两球。而此刻,本场比赛的主角却悄然登场了。

  邓卓翔与张琳芃两次突入禁区摔倒,对于当值主裁新加坡人来说只是激烈对抗中的产物,根本不值一提。而下半场初始阶段越南队阮越升在前场跑动中故意用手击打赵鹏面部,若不是考虑众怒难犯,最终勉强出示红牌。但获此红牌的越南队犹如拿到免死金牌,此后飞铲撩阴等危险动作层出不穷,主裁判除去出示黄牌之外再无表示。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众人皆以为如此收场之际,却谁也没有料到,这个新加坡人主导的比赛最高潮却刚刚来到。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赵鹏在禁区内争抢中轻微触碰潘盛龙,这一并不明显的接触,却被裁判判罚为点球。而越南队主罚球员黎公荣却一脚踢在了门柱上,痛失良机,偏偏主裁判又以中国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由,勒令重罚。此刻主场威力终于无限展现,现场直播的越南电视台方面直到终场也没有放出慢动作,令此球最终成为悬案。而更为可笑的是,第二次点球主罚瞬间,通过镜头清晰可见的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却被当值主裁认为有效。而越南电视台方面也识时务的反复播放慢动作,恍若越南队已经逆转翻盘。而比赛最后时刻,杨旭的禁区摔倒被认定为假摔,吃到黄牌一张。一场比赛应该在公正的判罚中进行,但越南河内主场的一幕显然偏离航线太多。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