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武协官员证实CKA引外援 开放比赛欢迎各国好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7日22: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月17日杭州报道)前几日炒得沸沸扬扬的CKA散打联赛引援一事,在搜狐功夫之夜-“白水杜康杯”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总决赛后终于有了一个官方说法,在结束了今年CKA全部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对媒体表示,CKA从创赛之初就为引援留下了余地。

    据悉,由于北京队本届联赛没有闯入最后的总决赛,因此今年年初便开始了各方面积极的调整和准备,力求在明年的联赛中能够有所突破。有专家分析认为,北京队之所以没能进入今年的总决赛,原因主要在于两个小级别(65、70公斤)的比赛成绩不够理想,而短时间内增加实力的最佳方式之一便是引进外援。

  不久前,CKA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中泰大战上被张开印打败的泰拳王蓝桑坤的确已和北京队就加盟问题进行了细节的讨论。虽然中泰拳王争霸战上,蓝桑坤参加的是75公斤的比赛,但到北京队后他将会作为70公斤级选手参赛,以弥补北京队轻量级的短板。

  在外界普遍关注CKA引援消息时,陈国容适时地予以了证实,“CKA在创赛之初就在赛制设置留了口,允许各个队伍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引进外援”。陈国容表示,CKA的舞台将来会更加开放,同时也欢迎各种不同风格的外国选手前来参赛。

  陈国容表示,引援并非是强制性的,“这要各个队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如果他们成绩不理想,又有这个经济实力去引进外援,我们并不反对,同样的,如果你这支队有很多高水平运动员,也就不需要去引进外援了”。

  引援带来的另一个话题就是规则的改革,如果要引进不同风格的外国运动员,规则上势必要进行一些变更,比如放开对肘膝进攻的限制。对此,陈国容表示,其实在一些诸如中泰对抗、功夫王等赛事中就已经放开了对膝的限制,“只不过去年是全运会年,我们也就没有在CKA上进行这项改革”。陈国容表示,今后中国武术散打的规则肯定会更加开放,比赛也将因此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