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刘建宏:高帅换人昏招 将没有悬念比赛踢出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7日23: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点,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依靠杨旭和张琳芃上半场的两粒入球,以2-1险胜10人作战的越南队。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对主帅高洪波的换人战术提出了批评,“将姜宁排除在18人参赛名单是不明智之举。”此外,刘建宏再出经典评论,“国足再一次将没有悬念的比赛踢成有悬念了。”

  国足与越南队一役,比赛结果已经无关大局,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获得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所以在这个大前提下,主帅高洪波派上了上赛季还在中甲打拼的22岁小将杨旭。央视评论员陶伟对这一变化点评道,“杨旭在最近一个阶段的训练中体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此外他的跑动、穿插以及年轻球员的冲击力,是目前这支国家队所需要的。”比赛开始后,国足便显示出了拿下比赛的决心,来自大连的小将杨旭表现得格外活跃。

  第17分钟,杨旭弧顶处的转身射门擦着右侧立柱偏出。4分钟后,杨旭门前8码处扫射被裴光辉化解。陶伟表示,“杨旭今天状态不错,接转射一气呵成,显得非常流畅。”此后,杨旭又在小禁区右角处斜射擦左侧立柱偏出。当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杨旭再也没有浪费得分机会。刘建宏在点评这个进球时,“这个球首先要给张琳芃记一功,超过40米的准确长传显得视野很开阔。”半场结束前,张琳芃禁区右侧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扩大比分。刘建宏高赞道,“国足在打开了局面后,集体显得放松了,一下子就找到了进攻的办法。”

  下半场比赛,国足依然攻势不减,张琳芃突入禁区右侧被铲倒,但是新加坡籍主裁判巴希尔却拒绝判罚点球。刘建宏认为,“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越南当地的电视台非常清楚点球无疑,所以也没有播放慢动作。”转瞬即逝,阮跃升连推带打侵犯赵鹏,结果被直接出示了红牌。“这是一个明显的超出比赛范围的动作,而且性质很恶劣。”刘建宏认为这张红牌没有任何问题。“国足不仅比分领先,而且11打10人数占优。按照常理,比赛应该越来越好踢了吧?!”

  无奈国足最后20分钟的比赛,让国人看得非常揪心。刘建宏祭出经典语录,“国足再一次将 没有悬念的比赛踢成有悬念了。”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刘建宏认为并不足喜,反而对高洪波的换人提出了质疑,“杨旭在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前两个换人名额都没有换他,这这让人不可理解。另外,姜宁居然连18人参赛名单都没有进入,这名球员过去是深受福拉多、杜伊和殷铁生器重的。如果说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话,姜宁此役遭到弃用显然不公平,而他依然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