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足输球方式很正确 高洪波换人体现控制能力

2009年06月05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赢球有很多种赢法,重要的是赢了。输球也有很多种输法,重要的是要选择正确的输法。

  中国男足被沙特横扫,这样的结果不仅是正常的,也是正确的。作为一支刚刚开始玩技术足球的球队,在亚洲技术足球的大师兄面前还是缺乏底气的,输3个不算多。

  中国足球从暴力足球改打技术足球总共也没有几天时间,如果以为几天时间就能够成功改变风格,那就未免太天真了一些。中国足球的技术水准不仅远远落后于沙特、日本这样的技术打法的球队,甚至无法与泰国、越南这样的东南亚球队相比,夸张一点说,整个亚洲,大概只有前苏联的几支球队可以跟中国足球比糙了。

  这场比赛真正需要关注的不是场面,当然更不是结果,而是中国队是不是能够坚持自己刚刚开始操练的技术打法,尽管这样的打法在沙特人面前显得很幼稚。

  我们看到的结果比预想的要好一些,在一开场落后之后,中国队依然坚持了地面推进,这一点非常好。到了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中国队的技术差距进一步拉大,大败实际上已经不可避免。在这个时候,中国队有队员忍不住开始了大脚长传,可以说,这是危险的信号。令人安慰的是,高洪波通过频繁的换人阻止了中国队重拾暴力足球的趋势。

  正因为坚持以技术足球对抗技术足球,中国队的弱点很完整地暴露出来了,特别是下半场。传球没有目的性,接球没有预见性,球员之间缺乏主动的配合等等,中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想掩盖都没有办法。

  所以我们说,尽管输了,中国队是选择了正确的输球方式。

  如果几天之后中国队输给了新加坡或者印度尼西亚,不要生气,因为那是正常的,甚至也是正确的。

  顺便,高洪波可以自豪地反驳沙特人了:谁说我们是友谊赛冠军,你们才是友谊赛冠军,你们全家都是友谊赛冠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