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杨旭张琳芃进球 高家军2-1险胜10人鱼腩越南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1月18日09:01

  1月17日晚,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客场挑战越南队,上半场第36分钟,杨旭补射打破僵局。第42分钟,张琳芃再入一球,第55分钟,越南队前锋恶意犯规领受红牌下场,第71分钟,越南队点球扳回一分。

  由于郜林和杜威均有伤在身,本场比赛高洪波起用了杨旭和赵鹏两名年轻球员。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始终无法找到状态,反倒是主场作战的越南队打得有声有色。

  经过开场的适应,15分钟后中国队队员慢慢找到比赛感觉。36分钟,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张琳芃右路大范围转移将球交给荣昊,荣昊得球后突破传中,于海包抄到位推射被越南队门将扑出,杨旭跟上补射将球打进,1∶0中国队领先。

  进球后,中国队士气大振,42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中国队从左路发动进攻,在打了一个2过1配合后于海传中禁区,杨旭前点包抄没有顶上,后点的张琳芃无人盯防凌空抽射把球打进,2∶0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凭借杨旭和张琳芃的进球,中国队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55分钟,越南队反击时,21号球员竟然在无球状态下用手击打中国队球员,主裁毫不犹豫地向其出示红牌,越南队两球落后又将面临少一人作战的不利局面。65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发动进攻,张琳芃突破后传中到后点,杨旭抢点头球攻门偏出球门。

  71分钟,越南队前锋在禁区内被中国队后卫放倒,越南队获得点球机会,黎公荣第一脚射门杨智判断准确将球扑出,不过主裁示意杨昊率先进入禁区需要重罚,第二次主罚黎公荣改变了射门方向,尽管杨智再次扑对方向,不过球打的角度极刁直蹿球门死角,1∶2越南队扳回一分。

  尽管下半场多一人作战,但国足将士们打得无精打采,最后时刻,2∶1领先的中国队也没有继续扩大战果的想法,补时3分钟后,主裁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凭借杨旭和张琳芃这两名国家队新人的进球,最终中国队客场2∶1艰难战胜越南队。 (如雪)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