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豪门屠杀日皇马掉队 蓝军7球疯狂梅西进球破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2:29

  在经过年初短暂的“打盹”后,欧陆豪门纷纷觉醒。在昨晨新一轮欧陆联赛中,英超和西甲领头羊率先振作精神,大开杀戒,继续捍卫领跑优势。而“武装到牙齿”的皇马本该齐头并进的时刻再次掉了链子,客场阴沟翻船,在豪掷数亿后,皇马依然只能跟在巴萨屁股后面苦苦追赶……

  豪门屠杀 蓝军7球疯狂 梅西进球破百

  由于大雪的影响,切尔西在新年里只踢了一场比赛:1月3日足总杯5∶0大胜沃特福德。时隔13天后安切洛蒂的球队终于迎来新年里的第一场英超联赛。此役,蓝军三大非洲强援德罗巴、卡卢和埃辛因征战非洲杯缺席,让不少人对其攻击能力持怀疑态度。但法国中锋阿内尔卡开场仅7分钟便率先为主队打开了局面,这也让之后的比赛变得异常简单。马卢达、阿什利·科尔、巴拉克分别开火命中,客队仅由岑登和达伦本特扳回两球,最终蓝军主场7∶2大胜,继续在领跑英超。与此同时,紧随切尔西之后的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3∶0击败伯恩利,以一分的分差给蓝军继续施压。

  西甲方面,领头羊巴萨主场4∶0大胜塞维利亚迎来2010年主场首胜。此役,梅西时隔四月再次在诺坎普梅开二度并以14球领跑西甲射手榜,赛后他被打出了10分的满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球也是梅西为巴萨一线队攻入的第100和第101粒正式比赛进球,成为巴萨历史上第16位百球先生,也是巴萨史上最年轻的百球先生。有媒体称,巴萨史上第一射手塞萨尔在28岁3个月时为巴萨攻入了个人第235个进球,只要保持目前的效率,梅西肯定会在28岁之前就完成对塞萨尔的超越。

  皇马掉队 秀才遇到兵 巨舰阴沟翻船

  就在各大豪门砍瓜切菜纷纷大胜时,银河战舰皇马却在客场再度搁浅。在昨晨西甲第18轮中,皇马做客著名的“地狱球场”圣马梅斯挑战毕尔巴鄂竞技。球队头号射手伊瓜因因伤缺席,而其他技术性攻击手却在主队粗暴的防守和近乎野蛮的踢法前一筹莫展。毕尔巴鄂竞技带着高节奏上场,一开始就创造出2次机会,并利用拉斯·迪亚拉的解围失误破门。此后,皇马尽管也创造了数次机会,但毕尔巴鄂门将伊莱索斯却发挥神勇,一一将皇马的绝杀机会扼杀。本泽马本有希望破门,但其突入禁区后转身抽射却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最终皇马客场0∶1饮恨,爆出冷门。

  赛后,马德里媒体用了“皇马被踹一脚”的标题,而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讽刺:“猎手反成为了雄狮嘴中的美食。”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无奈表示,“在对方疯狂铲球、想要把皮球踢爆的情况下,皇马要想完成配合非常困难,皇马球员尝试了,但运气欠缺。”此役后,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5分,让对手提前登顶西甲半程冠军。(张宇翔)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