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胜塞维利亚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梅西百球献礼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1月18日13:26

  本报讯 (原子) 17日,2009至201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巴塞罗那在主场4比0大胜塞维利亚。

  巴萨在积分榜上以5分优势领先皇家马德里,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再遇冤家

  这是两队12天内的第3场交锋。巴萨刚被塞维利亚淘汰出国王杯,国王杯的出局对巴萨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至少很多西班牙的足球评论家是这样认为的,但梅西并不这样想,对于一名年仅22岁的年轻人来说,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都充满着诱惑。在被塞维利亚淘汰后,梅西在更衣室里流下了眼泪。

  当巴萨再次回到诺坎普球场,并连续第三次面对死敌塞维利亚时,梅西面前似乎竖立着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而这道鸿沟的尽头,正是塞维利亚的门将帕洛普。在此前的两次国王杯交锋中,这位塞维利亚的大哥级人物用数次精彩绝伦的扑救封堵了巴萨一次次的进攻。

  如愿以偿

  下半时第48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后分球给了马科斯,后者的传中球给了皮克抢点的机会,而塞维利亚后卫埃斯库德的解围却不慎将皮克的传球踢入了自家大门。尽管梅西还没有在与帕洛普的正面交锋中占得便宜,但他组织发动的这次“乌龙进攻”却让巴萨彻底打碎了进球难的魔咒。

  第84分钟,梅西不懈的努力终于为自己赢得了机会。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前点争抢头球的佩德罗虽然没有顶到,但他的跑位影响了塞维利亚后卫,中路跟上的梅西刚好接到皮球。这一次,梅西没有浪费机会,他面对帕洛普轻松推射得手。

  第100粒进球

  这是梅西进入巴萨后攻入的第100粒进球,他也成为巴萨史上最年轻的完成百球大业的球员。不到半赛季,梅西27次出场,已经打进了 21粒进球。

  从国王杯的泪水到本场灿烂的笑容,虽然不过是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梅西又一次实现了飞跃,而巴萨也终于在与塞维利亚的三番恶斗后画上了一个令人满意的句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