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从没想过下课 得不到尊重我会保持沉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5:03
  赢了越南,顺利拿到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高洪波松了口气。完成了自己承诺的3个任务中的第一个,也就意味着自己的帅位依然稳固。但是,帅位稳固,并不意味着高洪波的日子就好过了。在国足接连表现疲软的情况下,高洪波的压力剧增。接下来,就是东亚四强赛,要和日本、韩国和朝鲜这样的球队真刀真枪地去拼,高洪波将如何应对?面对这样的问题,高洪波的回答很简单:“我觉得我应该受到尊重,但是如果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我会用沉默回应一切。”

  我没想过下课

  下课?!这个词从国足主场战平叙利亚队之后开始频繁和高洪波牵扯上关系。带队表现一般,国足进步不够明显,都是大家对高洪波产生质疑的理由。

  而在国足战越南队之前,这种议论达到了一个高点。甚至这种不满的主角还变成了体育总局的领导和中国足协的领导。结果,在种种压力之下,使得国足在接下来一周左右的训练时间中,高洪波开始拒绝记者的采访。

  如今,国足战胜越南,下课的传闻也渐渐散去。再回首那令人尴尬的一周时间,高洪波的回答很干脆:“从现在开始到以后,我都不会探讨这个问题。这本来就不是我该关心的问题。如果谁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我想他们应该去跟足协的领导探讨。”

  我该受到尊重

  从5月接手球队到如今带队完成亚洲杯出线的任务,高洪波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自己的努力,最终却被质疑,对此,高洪波怎么能没有话说?

  “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回答,那就是我应该受到尊重。首先,作为教练员,我是以负责任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球队的,我全力以赴去带队,这就应该得到尊重;其次,从我接手国足至今,我认为球队无论从成绩上,还是从国际足联的排名上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虽然这种进步并不是特别明显,但看得出我们的球队在向前发展。所以,我认为我有资格得到尊重。”高洪波说,“其实我就是觉得教练员的工作必须通过球队的表现来作出评价,在这个问题上我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我都会尽职尽责,为球队奉献我能够奉献的一切。如果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我会保持沉默或者用正常的手段表明自己的态度。”

  我是为了2011

  如今,国足已经顺利取得亚洲杯决赛参赛资格。接下来,高洪波将面临的第二个任务就是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进入8强。而第三个任务就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出线。而这一切的关键,都在2011年。所以,说起自己的计划,高洪波坦言,现在一切都是为了2011年。

  “在打完和越南的亚洲杯预选赛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考虑2011年了。今年10月以及11月,我们应该就有两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之后,我们可以晋级20强赛。在2011年,我们不仅要打亚洲杯的比赛,更要打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和十强赛。这是最关键的一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阶段做准备。”高洪波说。

  本报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