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日本长崎退出申奥 全力支持广岛申办2020奥运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婕
2010年01月20日10:44

  本报讯 去年10月,日本长崎和广岛发出了联合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请。近日,长崎宣布退出申奥。

  长崎和广岛去年宣称“在原子弹爆炸地举办奥运会可以将核武器废绝的愿望告诉全世界”,所以决定申办被称为“和平祭典”的奥运会,并打出了“废除核武,世界永久和平”的宣传牌。这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网络调查民意显示,多数人认为,如果日本不就南京大屠杀等历史罪行道歉就没有资格申办奥运会;如果从受害者的角度讲,作为大屠杀受害者的中国南京更有资格申奥。另外,此前也从未有多市联合申奥的先例。

  长崎和广岛联合申奥的消息出来之后,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就曾指出:“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运会只能在一个城市举办,不允许共同举办。目前只能对这一方案说‘不’。”日本奥委会显然也不愿违背奥林匹克宪章,他们认为一个城市单独申办也许机会更大,所以上个月,日本奥委会否决了这两个城市联合申奥的方案。

  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宣布放弃申办的同时,表示全力支持广岛单独申办2020奥运会。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称:“我们对独立申办非常乐观。我们仍将专注于把精力放在实现举办2020年奥运会的梦想上。”东京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利之后,是否继续申办2020年奥运会尚不得知。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称:“如果东京正式决定申办,我们会与广岛寻求合作,看它是否可以承办部分赛事。”

  日本曾经举办过3次奥运会:1964年东京夏季奥运会、1972年札幌冬奥会和1988年长野冬奥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