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杨一民张健强双双“失踪”外界猜测与反赌有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21日06:47

  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战斗,套用体育术语,现在是决定最后战果的“赛点”了。放跑“大鱼”,群众也会不答应的。——李承鹏博客

  南勇,男,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于上周五(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后“神秘失踪”,现在中国足协以及全国球迷非常焦急,知其下落者请速与我们联系!

  南勇“失踪”的消息,毫无疑问是2010年中国足坛的重磅炸弹。从足代会推迟召开,外界就推测足坛反赌风暴将有足协高级官员的“大鱼”露头。这次南勇“失踪”,让人们不得不将其与反赌风暴联系起来。

  缺席两场关键会议

  南勇已5天未露面

  本来央视计划在上周日披露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最新进展,但是由于海地地震和中国维和烈士遗体启运回国的发生,央视的报道一再推迟。昨日《体坛周报》再次爆出重大新闻,足协多名要员已经消失数日,而足协内部工作人员则无法说清他们的去向。

  据《体坛周报》报道,自从上周五(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后,南勇就再未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东玖大厦现身,包括中国队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南勇也没有随队出征。

  原定周一(18日)下午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被临时取消,按原计划,南勇、杨一民将双双出席此次会议。此外,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缺席了这次会议。19日,中国足协召开亚冠联席会议,主持的则是林晓华和薛立,南、杨二人同样不知所踪。由于没有主管领导的签字,目前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也是迟迟无法确定。

  对于这两人的去向,足协的工作人员也无法说清楚。“南头和杨头好像都出差了,具体去哪,不是很清楚,因为从上周四(14日)起就再没见到人了。”一位足协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对于南勇缘何没有随队征战越南,中国队给出的答案是南勇正在国内筹备足代会,但是足代会到底何时召开依然没有任何迹象。

  是真的出差还是有其他的问题,这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据报道,公安部门将在本周公布最新一批反赌打假调查结果,前绿城球员沈刘曦在2006年9月9日和广药队的比赛中涉嫌收受贿赂。

  在这种情况下,外界也进行了大胆的猜测:“即将被央视全面曝光的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似乎成为某种暗示的信号,难道反赌打假的突破口将从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转移至中国足协?”真实情况如何,我们拭目以待。综合

  失踪调查

  第一步:证据搜集

  失踪证据确凿

  足协高官神秘失踪,南勇和杨一民两人目前都联系不上。时间从上周五至昨天,差不多一周过去了。失踪是个很不确切的提法,但在这里却是对事态精准的提炼。南勇和杨一民两个足协大员,这么长时间没有音讯,中国足协内部的所有人员居然都搞不清楚领导的去向,这已经构成了他俩失踪的一个重要条件:足协的工作人员,已经作为人证,证明了南勇和杨一民两个厅级干部神不知鬼不觉地脱离了岗位。

  佐证南勇和杨一民失踪的物证条件也有了。这个条件就是南勇和杨一民不知去向后,足协的正常工作已经处在停摆状态,传说中昨天召开的足代会又被无限期拖延,还有一些需要南勇和杨一民签字、批准的事务也被耽搁下来。这很不正常,如果领导们有什么神秘的事情脱不开身,至少要对案头的工作有个交代。但昨天,一名足协官员对记者透露,“现在北京那边好多工作都停了,有些需要汇报的工作,也耽搁了。”

  第二步:原因调查

  失踪还是“被失踪”?

  记者昨天访遍了好多圈内人士,他们大多跟杨一民和南勇很熟,有的人关闭了常年开通的手机(不知道是不是跟南勇和杨一民失踪有关),有的拨通了手机,也只是谨慎地说:“我听说了,我听说了,我们好久不联系了。”有的则说:“我也看到有关他俩失踪的报道了。但领导也可能在开一个紧急的关门会议,这也不一定。”

  当然不排除南勇和杨一民“被失踪”的可能。上个月,也就是去年12月,国内一些媒体同时收到一封长达3000字的匿名检举信,信中揭发了足协内部的问题,其中大部分内容涉及到中国足协现任某高官,坊间也盛传足协某某被“双规”的传闻。后来为了辟谣,为了证明自己是“被失踪”,这名足协高官还在某专业报刊上亮相,照片的影像显示,他从容淡定地作着年终述职报告。

  或许再过几天,南勇和杨一民到底是失踪还是“被失踪”的谜底就将揭晓。

  第三步:后果推理

  “大鱼”真的要上钩了吗?

  如果南勇和杨一民不是“被失踪”,而是真的失踪了,我们的推理只有一条出路,将失踪与目前扫赌打黑的大事结合起来。这似乎不大符合必然的逻辑推理,却是现实中基本的常识判断。两个厅级干部同时失踪,很难说是遇到了庄家绑架(庄家没这么大胆),或者被神秘的外星人带走,接受阿凡达的协助调查(阿凡达反抗的是野蛮拆迁,是钉子户,没工夫管中国足球的球事)。

  其实在扫赌打黑过程中,所有的案情进展和舆论导向都有一个共同的指向——中国足坛积累下的种种问题,作为行业管理层的中国足协该当何罪!如果说扫赌打黑要彻底,问责足协的种种作为和不作为这一关是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更何况,已经有中国足协的官员范广鸣进去了,作为他的领导,足协的官员们到底就清清白白吗?因而,扫赌打黑以来,才会有“小鱼”纷纷落网,“大鱼”何时露头的共识。只不过,我们还不能将足协要员失踪与扫赌打黑必然地结合起来。这一切,都要让时间来检验。 本报记者 梁军

  爆料

  陈亦明:足协命令俱乐部作假

  随着陈亦明状告《中国足球内幕》作者李承鹏的态势升级,这位中国足坛敢说敢做的教练不断爆出最新猛料。前日,在接受采访时,心直口快的陈亦明再度说出了一个黑幕:中国足协曾主动要求和命令俱乐部作假。“中国足球假年龄和打针吃药也是很严重的问题,尤其前几年,假年龄在社会上都已经公开了。”在谈到足球圈的潜规则时,陈亦明深恶痛绝地说,“当年,很少有广州球员入选国奥队、国家队,我带的一批队员(胡志军、彭伟国等),当时是全国青年队里面非常好的队员,但是这些队员全都进不了国家队、国奥队,因为我们是真实的年龄,而北方省份有很多球队把一些队员的年龄全改了,青少年大一岁差距就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为了广州足球的利益,也想总不能老是没有国家队队员、国奥队队员和国青队队员。当时,我手下的一名球员是1971年,我就给他改成了1973年,这里我向领导、向足协主动承认错误。然后这名球员很快就进了国奥队,当这名队员进入国奥队后,他告诉我里面比他还大的球员不在少数,具体是谁我就不说了,大家查查当时国奥队那帮人就知道了。 ”“另外广州太阳神队时期的一个著名锋线杀手也是改年龄进入朱广沪那一届国青队的,但不是我改的,反而是中国足协青少部的人跟我们打招呼,从70年改到71年,他就能参加亚洲青年比赛,我说我不做,但是,不知道足协怎么样把他的身份证改成71年,后来他就进队了。像这种事情挺多的。”据《新闻晚报》

  思考

  “大鱼”似要出水 且慢拍手

  盼望着,盼望着,“大鱼”似乎要露头了。扫赌打黑中揪出大人物,我们把他形象比喻为大鱼。但我们毕竟打的是黑,不是在钓鱼。钓鱼是用于娱乐的,打黑则是破除社会毒瘤的严肃主题。而破是为了立起来,立起中国足球健康的未来,立起一个法治化的真正的和谐社会。

  李承鹏说,他是带着悲悯的心境揭示中国足球假赌黑的真相。在这里我们要借用“悲悯”这个词送给那些即将出水的“大鱼”们,如同“小鱼”王珀被抓后,不是所有人都只顾着拍手称快,而是分析说,王珀从西安开始,辗转宁波、哈尔滨、山西、西藏等,一路坑蒙拐骗,一路被揭露,早就声名狼藉,早就没有社会信用,却为何能畅通无阻。我们最该反思的不是王珀多么坏,而是我们的制度为何要纵容这样的恶人。如果不从制度上检讨,在这个纵容恶人的制度框架内的所有人,包括足协要员和王珀这样的江湖骗子都免不了作奸犯科。而这些人并非天生就是作奸犯科者。他们也是可悲之人。

  从各种迹象判断,“大鱼”似乎就要落网了,在法治社会下,这是一个必然的正常的合理的结果,其实,这一点也不好玩,更不必激动万分,我们最需要的是回归理性,自我反思,中国足球今后到底该怎么玩? 梁军

  各方反应

  李承鹏:大战来临很欣慰

  今天有两件事情是我必须面对的,一件是大事——我们一直追寻的“大鱼”南勇、杨一民失踪,我们很欣慰;一件是小事——陈亦明要求《中国足球内幕》的三位作者三日内道歉,否则诉诸公堂。就在“小鱼”纠缠我们的时候,我们却在紧盯“大鱼”,在跟中国足协联系与高洪波对话的时候,已经获悉南勇、杨一民均失踪了。我们写书之前就在关注“大鱼”,并把这当成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在很多公开的场合及本书也反复强调,球员、教练不是原罪,原罪是中国足球管理体制和那些腐败的官员。所以才会在本书重笔披露了谢亚龙与南勇浩大的官场博弈。

  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战斗,套用体育术语,如果几天前跟一些不良之人的较量只是必然要经过的“局点”,现在是决定最后战果的“赛点”了。放跑“大鱼”,群众也会不答应的。

  摘自:李承鹏博客 2010年1月20日14点 (有删节)

  朱骏:大家相信吗?

  当昨日足球记者马德兴在《体坛周报》爆出南勇、杨一民等中国足协官员“失踪”的消息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不少足球圈的相关人士也通过微博迅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申花老板朱骏对此事很感兴趣,他昨日反应迅速,在微博中写道:“《体坛周报》头版说足协领导失踪啊!这似乎暗示着其中也有问题,大家相信吗?”

  看来,在足坛扫赌打黑持续进行的关键时刻,足协官员的“失踪”绝对是各方关注的重磅消息。

  黄健翔:不会有足协要员站出来

  黄健翔在微博中对马德兴的报道表示了认可,他写道:第一,我不认为马德兴这么写标题是“哗众取宠,沽名钓誉”;第二,我猜不会有足协要员站出来,如同陈亦明面对大眼那样,面对马老师和体坛说:请问我哪里失踪了?第三,我觉得无论是不是“德艺双馨”,记者都有责任义务客观准确报道新闻。综合

  西安市足协官员称——

  元旦还和南勇发短信

  西安市足协一名工作人员也不清楚最近几天中国足协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昨天对记者说:“现在北京那边 (中国足协)的工作好像全停了。”

  这名工作人员回忆说:“我也听说南头这几天不在单位,但干啥去了,我们也不知道。不过,元旦时候,我们还给南头等足协领导发了祝贺新年的短信。南头也给我们都回了短信。”这名工作人员接着表示:“现在北京那边(中国足协)的工作好像全停了。打了几次电话,汇报工作,那边说现在领导都不在,让我们等一等。只好等下去吧!”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