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协两副主席失踪 业内人士怀疑与打击赌球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6:38

  1月4日,南勇(中)与杨一民(左)同时在昆明举行的联赛总结会议上亮相。此次足协两位重量级人物“失踪”,令外界联想不断。

  原本1月下旬召开的足代会将再次被无限期推迟了,原因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都“失踪”了,他们已经好几天没出现在位于夕照寺街东玖大厦7层的办公室里,至于去向,谁也不清楚。

  据足协人士介绍,南勇和杨一民是最近两天“失踪”的,和他们一起“失踪”的还有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记者昨日拨打了这三人的手机,南勇关机、杨一民和张建强的手机都无法接通。从昨日中午一直到昨晚11时,这三人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听。

  有消息称这三人出差了,但据记者了解,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此前即便到了国外,他们的手机也全都开着。目前关于这三人“神秘失踪”的另一个说法就是跟“足坛打假抓赌”有关,有业内人士称此三人很有可能被调查或者协助调查。记者昨日致电足协新闻负责人董华时,手机无人接听,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董华现在在开会”,而且在不同时间给出的答复都是“现在在开会。”至于开会内容,这位工作人员并未透露,足协官网也未进行解释。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之所以怀疑他们“失踪”跟这次打击赌球有关,主要是南勇和成足老总许宏涛私交尚可,尤可为等教练因工作关系也曾和杨一民有过往来。张建强在阎世铎担任足协副主席期间,管理过裁判工作。

  不过,这三人是否被调查,目前没有确切消息,神秘“失踪”的原因不得而知,“惟一可以确定的是,我已经两天没见到他们了。”一位足协人士说。

  - 先锋

  前辽足球员吕东获刑三年

  就在国内抓赌声一浪高过一浪时,前辽宁队员吕东因涉赌被判刑三年。得知这个消息后,吕东的一些队友都为他感到惋惜,“赌博真是害人不浅啊。”

  自这场打击赌球风暴开始,吕东就被警方控制。他被控制的主要原因是在自己开的一家酒吧内坐庄,涉赌金额不小。吕东也是这次打假扫黑中第一个被判刑的。他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未涉及太多联赛,也不存在操纵比赛和打假球行为,只是聚众赌博,并为那些赌球的人提供场所,而且还自己坐庄。

  据了解,这场打击赌球风暴中其他一些涉案人员在调查清楚后,也将会按照法律处置。

  - 动态

  足协日常工作暂由林晓华和薛立两位副主席负责

  薛立:没听说有人接受调查

  “关于这件事,我必须说,不知道。”昨日下午,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谈及三位领导“神秘失踪”一事时如是说。

  据一些足协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前并没有意识到这三位领导失踪了,“我们也是上班时从网上看到的消息。前几天在不在我不知道,反正今天肯定不在办公楼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一民前几天还关注了联赛工作会议的情况,“我们这些工作人员跟领导打交道也比较少,顶多开会时能看到,但最近又没怎么开过全体会。”

  南勇和杨一民的办公室位于东玖大厦7层,张建强的办公室位于8层。昨日有记者前去探访,但均未见人。

  目前,足协的日常工作由另外两位副主席林晓华和薛立负责。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薛立的电话,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她沉默了几秒钟。对于是否清楚南勇和杨一民“失踪”的原因,薛立迟疑了一会儿说:“我对这个情况不是很清楚……”两位足协当家人是否接受警方调查?薛立再次迟疑,“这个,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没听说有人接受调查。”至于南杨二人何时回来,薛立的回答是“不是太清楚”。

  -外围

  “贾跑跑”被警方带走一周

  作为国内知名教练,贾秀全已确定被警方带走有一周时间了。至于他被带走的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据记者了解,贾秀全除了在多支职业队担任过主教练外,与足协的关系甚笃,也曾参与运作球员出国踢球。

  上赛季结束后,贾秀全从上海申花下课,并未找到合适下家,他始终在昆明的教练员培训班学习。半个月前传出贾秀全有望入主深圳的消息,但他并未回应,只表示打算跟随足协举办的培训班一起前往荷兰、德国等地学习。

  不过,一周前,贾秀全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正在走司法程序,“他跟什么事有关不得而知,公安机关到时候会对外公布的。”昨晚,贾秀全的手机关机。贾秀全任河南主教练时突然辞职前往申花,“贾跑跑”的绰号因此而得。

  “他已经不是申花的人了,所以这事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昨晚,申花老板朱骏给了记者这样的答复,“贾秀全被带走跟申花比赛是否有关,现在没法下结论,一切等确定后再说吧。”

  - 前哨

  曾有人匿名“举报”南勇

  去年12月15日,足球界多名记者收到一封名为“中国足协黑幕揭秘”的匿名信。这封信矛头直指南勇。

  这封信透露,南勇引进阿里·汉跟一位名为“白川”的经纪人有关,“白川是比利时籍华人,2002年南勇赴欧选教练,白川安排好了南勇的行程,迅速签下了白川物色好的惟一人选阿里·汉,让媒体和业内人士大跌眼镜。阿里·汉之后的表现反衬出了当时人们大跌眼镜的原因。”

  此外,信中还称:“中超联赛2005赛季"裸奔"一年之后,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一人飞赴欧洲与白川商谈冠名赞助问题,白川向他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白川、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白川作为中超公司的全权代理收取高额的代理费。协议的签署完全是南勇和白川操纵的,就连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都没人了解签署过程,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亲眼见过这份协议。南勇和白川共同欺骗了体育总局、足协及全体中国球迷,且不惜损失5千多万元。”

  不过,这封匿名信的真实性,暂时无法考证。

  很多记者表示,收到匿名信的邮箱均不常用,甚至没公开过,“我的邮箱只是在注册国际足联网站时用过一次,看来这个人来头不小。”

  (记者赵宇)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