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只为做贡献 世锦赛定不参加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1月21日10:02

  今日是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作为“世博会形象大使”的姚明再次成为焦点:他为上海世博会做了什么?从一个大牌球星转型为上海男篮的“老板”,他有何打算……围绕焦点问题,姚明近日接受记者的专访。

  怎么当形象大使

  记者:我们是在2002年的12月3日“申博”成功的,你还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得知“申博”成功的?

  姚明: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直到2005年去参观日本爱知世博会时,才知道我们“申博”成功了。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才更多地了解了世博会。我后来补了很多课,争取成为一个称职的形象大使。

  记者:目前你为世博会做了什么?

  姚明:我已在上海启动了“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明星名人、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推广上海世博会的行列中。

  怎么当“姚老板”

  记者:你如何看待从球员到老板的这次重大转型?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是想为它出一份力,为中国体育做点事情。这个赛季上海男篮打得不错,实话实说,超出了我的意料。但也要看到它的差距,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我们想慢慢把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厚实起来。

  怎么看中国男篮

  记者:你会参加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吗?

  姚明:很遗憾,我将缺席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了。我有伤病在身,左脚仍穿着特制的保护鞋。从去年7月份动手术之后,我需要恢复一年时间,到7月20日后才知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我认为一个篮球队的发展,不管上海队也好,中国队也好,都要有一个长远目标。就像我们准备2008年奥运会一样,早作规划,特别是球员的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所以,问题不是我能不能打世界锦标赛,而是国家队今后的长远规划是什么。这样看问题就简单了,团队的力量最重要,不能把宝押在一个人身上,这也是对一个国家体育实力的考量。

  记者:之前,有媒体报道,你不太赞成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对中国男篮“亚洲二流”的说法,你是怎么定位中国男篮的?

  姚明:实际上,信主任只是说:现在亚洲很多球队的水平已经追上来了。我们过去在亚洲确实是“一枝独秀”。但也应该看到,别人水平提高并非坏事,这能促进中国队水平提高。有竞争才会有好的结果。其实,当年没有和八一队王治郅竞争,就很难促进我个人竞技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