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青岛队冬训动态

海埂教学赛青岛2-1长沙 两外援未入郭侃峰法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22日04: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2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21日)下午,正在海埂集训的青岛中能队迎来第二场热身赛,对手同样是年轻队员为主的长沙金德。在这场以防守为主的大战中,前两节双方0比0战平,第三节比赛最后时刻小将朱世玉上演绝杀,最终2比1力克对手。

  为了全方位演练战术以及考察队员,双方赛前便约定将比分分为3节,每节比赛时间为30分钟,且换人不受限制。“现阶段主要演练的是球队防守,近来的热身赛我们也是以考察防守队员为主。”在这场比赛中青岛教练员郭侃峰主要向队员们强调了比赛中要着重演练在防守,这也是球队新赛季主打战术。对手长沙金德队由于结束YOYO体测后已经先后进行了6,7场热身赛,队员的比赛状态已经调整得相当不错,所以在比赛开始后中能队一度显得比较被动。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主帅郭侃峰将以守代攻的战术调整为主动出击,虽然在进攻中队员都显得非常积极主动,尤其是两个边路,在比赛中不停的通过快速下底来制造杀机。在第70分钟的时候,中能队过于靠前的阵形给了善打防反的金德队一个难得的机会,对手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通过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场上比分0比1。

  在先失一球后,郭侃峰立刻进行再次调整,第75分钟时,郭亮在左路利用速度形成了突破,将球带到大禁区附近将球传给刘健,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对方门将见势不妙立刻出击,将正要打门的刘健扑倒在地,中能队赢得一个点球。刘健自己亲自主罚并一脚命中,中能队1比1扳平了比分。

  比赛最后时刻,郭侃峰用二线队当家花旦朱世玉换下宋博,这一换人也起到奇效。比赛临近结束,正是朱世玉接郭亮左路传球后捅射将球打入长沙金德队的球门死角,凭借他的这个入球,中能队又一次再热身赛中绝杀对手。

  记者今天在场边没有看到前几天在青岛队试训的两名外援,据青岛主帅郭侃峰介绍,前来试训的南非外援戴维斯以及危地马拉国脚拉米雷斯,都因为没有达到青岛队的战术要求而离队。青岛队也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考察其他外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