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国羽林丹依赖症愈演愈烈 一个超级丹恐远远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1月23日00:12
林丹
没有林丹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

    搜狐体育讯 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在陈金1-2输给李宗伟无缘四强之后,国羽男单再度全军覆没。小将谌龙和杜鹏宇分别在首轮和第二轮被淘汰出局,鲍春来则因为伤病原因中途退赛无缘八强。而在此之前结束的新年第一站韩国超级赛上,陈金和谌龙虽然双双闯入半决赛,但分别输给了李宗伟和盖德,将男单桂冠早早拱手相让。

  在马来西亚超级赛开赛之前,临时退出的林丹暗示可能会将自己的2010年首秀放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演,但正因为林丹的缺席,国羽男单虽然在韩国赛和马来西亚赛尽遣主力,却一冠难求,正是国羽男单“林丹依赖症”愈演愈烈的体现。

  2008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林丹共缺席了七站比赛,在这七站比赛中,鲍春来和陈金等主力也时有参赛,但未能赢得任何一站冠军。陈金最终虽有两冠入账,但这两个冠军都是在林丹参赛的情况下获得的。林丹缺席,国羽竟注定无缘冠军。反观林丹,更是创造了五次参赛五进决赛,收获两冠三亚的奇迹,林丹个人实力与国羽男单的“一枝独秀”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2009年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情况略有好转。林丹虽只参加了12站其中的6站比赛,却豪取全英、中国大师赛、法国、中国公开赛4个冠军。鲍春来则分别在新加坡和日本两站比赛登顶,一年两夺超级赛冠军,也是他个人超级赛三年来的最好成绩。但在鲍春来的夺冠之路上,他没有击败林丹、李宗伟其中任何一人,含金量有所欠缺。另一位主力陈金的成绩却不够理想,三年来他首次没有超级赛冠军进账。杜鹏宇、谌龙虽然时有惊艳之作,但整体成绩欠佳。与女单的群芳争艳相比,国羽男单的“林丹依赖症”并没有丝毫减轻。

  李永波曾这样说过:“如果林丹能够保持这种一往无前的精神,一直走到伦敦奥运会,并再次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人们无需吃惊”。的确,林丹的实力无需置疑,虽然他的排名不是世界第一,但在北京奥运会后,越来越成熟的他已经渐渐建立起了属于他的林丹时代。反观其他男单选手,鲍春来因伤状态起伏很大,陈金又缺乏打硬仗的心理,新人则不堪重用,相较于女单和女双的新人辈出,国羽男单如果真得想称霸羽坛,一个超级丹恐怕远远不够,李永波需要解决的问题正是在此。(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战报-大马赛男单全军覆没女单喜忧参半 双打齐奏凯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没有林丹,男单实力就是二流。
希望鲍春来早日康复。
陈金何时才能挑起大梁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