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自行车赛男团获突破 竞速赛首次进世界前三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3日10:09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史喻 刘畅)2009年至2010年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昨天开幕。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勇夺男子团体竞速赛、女子争先赛两枚金牌,前者是中国在场地自行车男团项目上首进世界大赛前3名。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说,“男子团体竞速近年进步较快,属于外教莫雷龙执教的短距离组,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之一。”

  在昨天上午的资格赛中,由程昌松和张磊、张淼兄弟组成的中国队在19支队伍中排名榜首,顺利闯入决赛。决赛中张淼的头盔带意外断裂,导致防风镜下滑挡住了视线,但3人仍以44秒237的成绩力克一支澳大利亚职业队夺冠。

  夺冠后,3位小伙子激动得相互拥抱,紧握双拳用力挥舞。“我们赛前就很有信心,还设计了庆祝动作。我在决赛中特意换上了一双金色的鞋,象征着金牌。”张磊坦言,其实全队早已对这枚金牌胸有成竹,“我们已经配合了4、5年,非常默契。而且我和张淼在全运会上与其他队友代表山东夺得这个项目冠军时,成绩已经接近这个水平了。”

  尽管取得突破,但谈及2012年奥运会,3人依旧冷静。“我们跟奥运冠军还有很大差距。不过,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巩固了信心,也有了更多希望。因为成绩证明,我们已经是世界强队了。”张磊说。

  此外在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队领军人物郭爽不负众望,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轻松摘得个人首枚世界大赛争先赛金牌。“2012年我的经验已经比较丰富了,下一个目标肯定是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因犯规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郭爽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