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团体竞速赛夺冠“张”家兵 入队原为减肥

2009年10月18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山东队队员在比赛中奋勇拼搏
山东队队员在比赛中奋勇拼搏

山东队成昌松(左)、张磊(中)和张淼在领奖台上庆祝。新华社发
山东队成昌松(左)、张磊(中)和张淼在领奖台上庆祝。新华社发

  17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团体竞速赛拉开战幕,山东队以44秒232的成绩一举夺冠,拿下全运会开幕后首枚金牌。山东队的张磊、张淼、成昌松都是国家队队员,有意思的是,来自济南的张磊、张淼是亲兄弟,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句话用在这场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上正好。

  山东三将全是“国字号” 

  17日下午4时许,自行车场地团体竞速赛在山东竞技体育学校自行车馆进行。山东队参加此次比赛的张磊实力非同一般,身为国家队队员的他曾经在2006年的亚锦赛、多哈亚运会中夺冠,并且还经历过世锦赛以及北京奥运会的洗礼。

  

  在决赛中 ,虽然面对不少强劲对手,但是由张磊、张淼和成昌松组成的“国家队”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最终以44秒232的成绩一举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将山东队在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摘入囊中。此外 ,山东队取得的这一成绩也是近年来亚洲范围内的第二好成绩,亚洲最好成绩是由日本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的。四川队、河北队分别在当天的比赛中 ,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像变成了老乡会,在记者们的要求下,运动员和教练们都说起了山东话。主教练高旭表示,28岁的张磊终于在本届全运会上圆了冠军梦,为了努力训练 ,4年都没有回过家,12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对取得这个成绩,高旭也表示非常满意。 

  张淼入队原是为减肥  

  山东队的选手张磊、张淼这两名小伙子是亲兄弟。哥哥张磊是一位资深老队员,弟弟张淼只有21岁,是一位只有4年经验的“新兵”,虽然说年纪不大,但通过这次比赛来看,张淼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而说起跟着哥哥练起自行车的初衷,哥哥张磊是为了自己的冠军梦想,而张淼竟然是为了减肥。张淼表示,他小时候是个小胖子,不仅家人发愁,自己也为一身肉发愁,后来哥哥张磊坐不住了,就劝说他一起去练自行车以此来减肥,他看着哥哥结实的肌肉,就下了决心,直接跑去跟着哥哥练起了自行车,减肥效果不错不说,也让他喜爱上了这项运动。虽然练习自行车只有4年时间,张淼现在和哥哥张磊一样,同样是国家队队员,而且两人还住在同一个宿舍,在训练时除了自己研究如何提高成绩,哥哥张磊也更是成了他的私人教练员,不时地把好的经验传给他。 

  目标直指奥运金牌  

  实际上,21岁的张淼才刚刚伤愈不久。在之前的一次训练中 ,张淼不慎将韧带撕裂,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进行训练 ,受伤的他看着加紧训练的队员们 ,也是心急如焚。在5月份刚刚伤愈后,他就立即投入了训练之中,积极备战全运会。对于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张淼暂时还没有告诉家人,父亲之前也是一直希望他们兄弟两人能同时出现在赛场上,这对老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安慰,而兄弟俩不仅同场协手作战,两人更是一起站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一起带上金牌,想必父亲肯定会非常高兴。  

  第一次拿到冠军的张淼显得非常高兴,而相对于哥哥张磊的付出,张淼也非常心疼。张淼表示,哥哥已经四年没有回家了,甚至一直没时间向女朋友求婚。张磊则表示,虽然他今年已经28岁了,但是他还是对下一届奥运会充满信心,在这次全运会上圆了冠军梦,所以他会继续努力,尽管在下届奥运会时他就已经33岁了,但是他一定会参加,并且还希望能和弟弟一起在奥运会中拼搏,在奥运会上夺冠,这也是他们父母的最大心愿。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刘鹏 崔恒亮 马贤贤 葛楠 图/本报特派记者 袁蒙 王滨 何毅(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