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唐蒙:承受扫黑真相需要勇气 中国足球难获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1月23日12:09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协的两位掌门人南勇、杨一民以及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被警方带走,意味着国内足坛反赌扫黑的风暴已达到高潮。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的《唐蒙视点》中,名嘴唐蒙表示,当反赌扫黑的真相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我们需要巨大的勇气,而中国足球重获信任也是非常困难的。

  对于这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力度之大,可能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唐蒙认为我们早该有心理准备。“对于未来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大多会产生某种微妙的联想。但当事实突然重重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一下子还是觉得有些接受不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南勇和杨一民是在中国足协待得时间最长的两位领导,他们两人不但负责联赛,同样也负责国家队。”

  众所周知,足坛反赌扫黑被抓的人,无论是无论是董事长、总经理、现役球员、退役球员、地下庄家等等,这一切都与国内联赛有关。“但随着南勇和杨一民被警方带走,突然间有这样一种感觉:可能很多东西并不仅仅局限在国内联赛的层面,很可能也与国家队有关。”有消息传出,南勇涉嫌操控国家队某些比赛的主办地、存在受贿行为、与过去几届职业联赛的赞助商发生微妙关系……“真相最终会出现在大家面前,但是我更感兴趣的是,我们是否还有足够的能力去承受这种真相,因为承受真相是需要有巨大心理的抵抗能力。”

  唐蒙说,“如果说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国内联赛一半以上都是假球,如果说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我采访的几百位中国体育人中间,60%是足球人士,而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又都是和假球、黑哨有关系的。那么作为媒体从业者的我以及球迷,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看法?会仅仅感到悲凉?还是多少有点被黑色幽默之后的那种错综复杂的感觉?”

  唐蒙现在就有这样一种错综复杂的感觉,谈不上是简单的愤怒,也谈不上是简单的好笑,或者是茫然,现在只能等待的是事实的出现。“当真相真公开之后,要花多少时间去重建人们对中国体育的信任呢?毫无疑问,对中国足球的信任是非常困难的。在当今社会人们经常会说,发展速度太快了。但是发展速度快的同时,人和人之间彼此的温情和信赖,和过去相比反倒是降低了。”

  “这次足坛的反赌扫黑,在积极推进法制化进程的同时,也必然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只是承受这样的代价,是一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南勇和杨一民已经被警方带走,那么再过一段时间,还将会有什么样的大人物被牵扯进来呢?广大在支持中国足球的人都在等待。唐蒙总结说,“随着一次又一次等待和积少成多的历练,我们将会冷静的接受那些更大的、更重磅的炸弹型事件的出现。”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