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官员不识韦迪是谁 内部分歧意见还需用业绩服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4:02

  韦迪是谁?这位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干过什么?有何政绩?是什么让他成为新任足协一把手?

  翻开韦迪的履历,他从1997年开始走上体育管理部门领导岗位,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同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担任中国举重队领队。而首次奥运之旅,他就收获颇丰,悉尼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获得5金(53公斤级杨霞、63公斤级陈晓敏、69公斤级林伟宁、75公斤以上级丁美媛、男子77公斤级占旭刚),在他管辖范围的柔道和跆拳道也分获两金(女子78公斤级唐琳、女子78公斤以上级袁华)和1金(女子67公斤以上级陈中)。

  韦迪在2001年3月就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新岗位的第一个奥运周期,他就给人们带来了惊喜。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史上首面皮划艇项目奖牌。与此同时,殷剑也在雅典获得一枚帆板银牌。

  雅典奥运会后,韦迪依旧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把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中国水上项目运动队取得更大的辉煌:一共夺得3金1银1铜。其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成功卫冕。

  从1997年走上领导岗位至今,韦迪的履历是用金牌和成绩写就的,可谓“政绩”卓著。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